美女星助女儿报名牌大学 行贿诈骗被判入狱两周

 13日在波士顿,霍夫曼(右)被判刑后同也是演员的丈夫马西携手离开法庭。(路透社)
 13日在波士顿,霍夫曼(右)被判刑后同也是演员的丈夫马西携手离开法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波士顿综合电)美国好莱坞女星费莉西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为协助女儿入读名牌大学而行贿诈骗,被判入狱两个星期。

窜改女儿学术评估测试分数

曾参演美国电视剧《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霍夫曼(56岁),今年5月承认在2017年支付1万5000美元(约2万新元),以窜改女儿苏菲亚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分数。共有34名家长涉及这起轰动美国的名校入学弊案,霍夫曼是被判刑的第一人。

霍夫曼周五在波士顿出庭时一脸憔悴。在法庭判刑前,霍夫曼流泪发言,称完全不知情的女儿在案件曝光后质问为何不信她能靠自己考上大学。霍夫曼自认很对不起女儿,也向受影响的学生与家长以及大学致歉,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波士顿联邦法庭法官塔尔瓦尼指出,本案的重点是必须对其他家长发出明确信息,即不能用财富行骗来剥夺其他更有资格入学学生的权利。

法官对霍夫曼说:“想做一个好母亲并不能成为这种行为的借口。经过这件事后,你还可以重建你的生活,毕竟你已经付出代价。”除了入狱,霍夫曼也被罚款3万美元(约4万1000新元),外加250小时的社会服务。

这起案件涉及美国多所名牌大学,包括包括耶鲁大学、史丹福大学,被视为美国历来最严重的高校招生丑闻。涉案家长被指向入学顾问威廉·辛格支付费用,让他通过作弊和行贿方式,帮助他们的孩子入读名校。其他被告包括知名企业高层、商人、企业家等。辛格将在本月19日被判刑。

控方原本要求判处霍夫曼入狱一个月,她的律师则要求缓刑监视和罚款,理由是她付的贿款较少,且女儿没参与其中,罪行比其他被告轻。霍夫曼面对的罪名可判坐牢最长20年和罚款最高25万美元,但她选择认罪,逃过了更长刑期。

霍夫曼事后发表文告说“毫无保留地”接受刑罚,不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她将在10月25日开始服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