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5.8级地震 至少28死476伤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巴基斯坦东部发生5.8级地震。在密尔坡地区山坡上的道路被震,裂开一段段、一块块。(美联社)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巴基斯坦东部发生5.8级地震。在密尔坡地区山坡上的道路被震,裂开一段段、一块块。(美联社)

字体大小:

(伊斯兰堡综合电)巴基斯坦东北部前晚(9月24日)发生5.8级地震,造成至少28人死亡,476人受伤,巴国的主要大城市都能感受到震感,居民吓得逃到街上避难。

巴基斯坦国家地震监测中心官员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时01分,震中位于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东南119公里处的杰赫勒姆,该地点位于东部旁遮普省和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交接处。

由于震源深度较浅,周边地区震感强烈,许多城市的居民逃到街上避难。当地媒体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数十座房屋在地震中倒塌,树木被连根拔起,道路上的裂缝甚至大到足以“吞噬”汽车。震区的道路、桥梁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

据了解,巴控喀什米尔城镇密尔坡(Mirpur)的灾情最为严重,多幢楼房倒塌,道路、电话通讯塔、电缆等基建也受损。目击者称,地震造成一栋建筑物倒塌,至少有50人受伤。当地居民阿杜拉汗告诉法新社,他的房子一夜间被夷为平地,“我现在一无所有”。

现年60岁的当地居民萨夫达尔表示,地震发生时房子突然开始摇晃,而他刚好在屋内。“我们看到墙壁、屋顶都出现裂缝,吊扇和其他物品掉下来,我们赶紧冲到外面的空地上。我这辈子从未见过如此大的地震。”

65岁的艾哈迈德在地震中头部受伤,他称自己的房屋倒塌时正和家人在一起。“我们都受伤了。我在前往医院的途中看见数十栋房屋被摧毁。”

巴基斯坦当局指出,大部分死者是死于屋顶或墙壁倒塌,现已派出军队、飞机和医疗人员到场救助。

目前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对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悲痛。他和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已向巴基斯坦平民和军事机构发布了有关紧急救援和救助工作的指示。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在地震后发布通知称,预计地震灾区还将在未来24小时内发生余震。

印度和巴基斯坦媒体均指国内多个城市有震感。印度新德里方面则指,当地同受地震影响,但暂未接获伤亡报告。

据了解,巴控喀什米尔城镇密尔坡(Mirpur)的灾情最为严重,多幢楼房倒塌,道路、电话通讯塔、电缆等基建也受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