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支持弹劾特朗普民众超越不支持者

随着越来越多人了解“通乌门”的情况,更多美国民众支持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法新社)
随着越来越多人了解“通乌门”的情况,更多美国民众支持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路透社与益普索最新民调显示,随“通乌门”事件不断披露更多内情,过去一周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被弹劾的受访民众增加了八个百分点,超过不支持弹劾的百分比。

这项网上民意调查在9月26日至30日展开,有45%美国成年人相信特朗普“应该被弹劾”,上周则有37%支持弹劾特朗普。有41%表示特朗普不应被弹劾,另有155名受访者表示“不知道”。

民主党方面,有74%民主党人说特朗普应该被弹劾,比上周多了八个百分点;共和党方面,有13%支持弹劾特朗普,比上周多了三个百分点。至于无党派群体,有37%支持弹劾总统,维持不变。

上述调查发现,有66%受访者说,任何当选官员如果串通外国政府来攻击政治对手,就应该“被革职”。

随着越来越多人了解“通乌门”的情况,更多美国民众支持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

不过,美国密歇根大学政治学者瓦伦蒂诺对此有所保留。他认为,现阶段许多美国人仍然只是质疑,态度有所保留。

瓦伦蒂诺说,唯有当大批共和党人加入民主党人的行列,同声谴责特朗普行为不当,那时才会有更多人相信并支持弹劾总统。

此前,多数民主党人极力避免提及弹劾,现在突然同意弹劾调查是基于这个事实:他们相信对特朗普的新指控简单且严重,应当让公众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