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对华商品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会谈即将在下周重开,美国却再次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显示两国接下来的谈判可能面临新的挑战。(法新社)
中美贸易会谈即将在下周重开,美国却再次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显示两国接下来的谈判可能面临新的挑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中美贸易会谈即将在下周重开,美国却再次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显示两国接下来的谈判可能面临新的挑战。

美国商务部周四(3日)宣布,向44亿美元(约60.7亿新元)的中国入口木造橱柜和组合式盥洗盆征收28.7%至251.6%的附加关税,理由是中国把这些产品以低于市价在美国市场倾销。

一个名为“美国厨房橱柜联盟”的行业组织今年3月提出投诉,要求联邦部门对这些中国进口产品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该联盟称中国产品已经导致他们蒙受至少20亿美元的损失。

商务部针对“美国厨房橱柜联盟”的申诉做出上述裁决,称这么做是为了保护美国公司免受中国制造商的伤害。

不过,商务部表示这只是初步决定,虽然美国海关人员将开始向进口商收取附加关税,但如果商务部最后回心转意,或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为中国政府的补贴没有对美国的经济造成损害,这些费用将会归还进口商。

商务部早在8月8日已认定中国制造商接受政府补贴。该部将在明年2月做出最终决定,国际贸易委员会则将在明年3月30日裁决是否批准征收附加关税。

中美高层谈判人员将在本月10日于美国华盛顿举行贸易会议,以尝试解决两国仍僵持不下的贸易争端。

商务部周四发表电邮声明说,美国政府决定对大连美森木业有限公司(Dalian Meisen Woodworking)、日照富凯木业有限公司(Rizhao Foremost Woodwork Manufacturing)以及弘嘉木业有限公司(Ancientree Cabinet)分别征收262%、81%和4.49%的反倾销税。

其他协助调查的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将被征39%的反倾销税。未回应美国商务部调查的中国公司则将被征262%的反倾销税。

商务部也将要求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根据最高达262%的初步反倾销税率,向这些产品的进口商收取现金保证金。

代表橱柜行业的贸易律师布莱特比尔(Tim Brightbill)向彭博社表示,这对美国制造业和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他说:“这对解决这个领域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大有帮助,我们期待看到最终裁定的细节。”

不过,代表进口商的“美国橱柜分销商联盟”,反驳“美国厨房橱柜联盟”指中国入口橱柜伤害美国制造业的说法。

“美国橱柜分销商联盟”周四发表电邮声明表示,这些入口产品占全美橱柜总销量的不到十分之一。再说,美国本土并没有制造这些产品,如此施加惩罚并不合理。声明也指自中美贸易战爆发后,美国政府已经对进口中国产品征收25%关税,如今再征税只会让进口商雪上加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