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强台风造成至少33死19人失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长野市千曲川河段13日漫堤,淹没了长野县的新干线车辆基地,有多列列车浸水。(新华社)
长野市千曲川河段13日漫堤,淹没了长野县的新干线车辆基地,有多列列车浸水。(新华社)

字体大小:

冲击日本的超级台风“海贝思”上周六(12日)傍晚横扫日本,长时间的降雨导致多个县城大小河川溃堤,受影响地区不断扩大。据统计数据显示,10个县内至少33人死亡,19人下落不明,149人受伤。


最先拉响决堤警报的是流经长野县的千曲川,河水已将大片土地化为一片泥色汪洋。铁路公司JR停放在长野市的一系新干线也遭殃,一组120节车厢的新干线有四分之三车身被泡在河水中。


日本国土交通部北陆分局星期天(13日)清晨以无人机空拍,确认长野千曲川决堤导致当地出现大范围的洪灾。暴涨的河水冲破了在该县千曲市的70米高的决口,滚滚的河水流入民宅和农田。录像中已分不清哪里是河,那里是地?该县的田市国分、千曲市雨宫、小布施町的饭田等八个城镇都泛滥成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