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禁人行道上骑电动踏板车 用户须年满12岁

缺乏公德心的民众随意将用过的共享电动踏板车丢进法国巴黎塞纳河,出租业者不得不出动员工进行打捞工作,费时费力。(路透社)
缺乏公德心的民众随意将用过的共享电动踏板车丢进法国巴黎塞纳河,出租业者不得不出动员工进行打捞工作,费时费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电动踏板车近日在法国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当地政府昨天起对电动踏板车实施新管制条例,包括禁止12岁以下孩童使用,也不准民众在人行道上骑车。

由于电动踏板车给无车者带来不少方便,也不会构成环境污染,在各个国家的使用者近年来有增无减。

不过,电动踏板车行驶速度可超过每小时50公里,不时会因为使用不慎而造成意外,法国近日就发生了几百起涉及电动踏板车的事故。

新条例陆续推出 超速可罚最高1500欧元

为此,法国政府出台上述条例加以管制,并从明年7月起规定电动踏板车的时速上限为每小时25公里。

法国交通部长杰巴里发声明指出,新条例将能鼓励电动踏板车使用者骑车时更为谨慎,而且也能让行人感到安心,尤其是年长者、年幼者,以及行动不便的人。

除了管制时速、骑车地点和限制使用者年龄,其他将陆续推出的新条例包括:每台电动踏板车只允许一名使用者,而且不能边骑车边用手机等。违规者将被罚款135欧元(约203新元),超速者可面对最高1500欧元罚款。

单在法国首都巴黎,就共有10多家共享电动踏板车业者,这些公司在巴黎投放了约两万台电动踏板车。结果,不少使用者骑着电动踏板车到达目的地后,肆意将它们弃丢在公园或广场,甚至是塞纳河里。出租公司必须派出额外人手四处清理和回收这些电动踏板车。

虽然当地政府禁止民众将电动踏板车随意停靠在人行道上,违规者会被罚款35欧元,但是随处停放的问题依然严重。一名巴黎居民说:“我每天都会经过塞纳河,在过去的几年里,塞纳河真的变得非常脏。”

共享电动踏板车业者Lime的员工哈贾里,就经常得到塞纳河“打捞”被扔进河里的电动踏板车。在三小时里,他们至少可以从塞纳河打捞起15台电动踏板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