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弹劾调查下周三起公开听证

据悉白宫正在采取应对措施,包括要增聘两名顾问,在为特朗普辩护方面采取更积极的姿态。(法新社档案照)
据悉白宫正在采取应对措施,包括要增聘两名顾问,在为特朗普辩护方面采取更积极的姿态。(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率先在13日供证的是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和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肯特。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定于15日公开作证。听证会通过电视直播,民主与共和两党议员都可质询证人。

(华盛顿综合电)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将从下周三起进入公开听证阶段,据悉白宫正在采取应对措施,包括要增聘两名顾问,在为特朗普辩护方面采取更积极的姿态。

领导弹劾调查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6日宣布,该委员会将于13日举行弹劾调查的首两场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通过电视直播,民主与共和两党议员都可质询证人。

率先在13日供证的是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William Taylor)和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肯特(George Kent)。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定于15日公开作证。

泰勒证词对特朗普不利

这三人此前都出席了闭门听证会,其中泰勒的证词对特朗普尤其不利。根据证词记录,泰勒告诉国会,特朗普政府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公开宣布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与其子,作为美方拨付3.91亿美元(约5.31亿新元)对乌军事援助的条件。

肯特则对白宫革除约万诺维奇职务的做法表示质疑。约万诺维奇指,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等人因为要通过非传统外交渠道与乌克兰进行外交而嫌她碍事,因此设法把她踢走。

众议院民主党人希望,重要证人公开现身说法,能让美国民众对弹劾调查有更深刻的感受。希夫指出,美国人将可“自行判断证人的可信度,同时也能直接了解有关总统不当行为的事实”。

另一方面,白宫持续把弹劾调查描绘成针对特朗普的政治迫害。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6日在推特公开点名“通乌门”事件的吹哨者,并暗示此人支持民主党、反对特朗普。

小特朗普的做法违反了保护揭发政府不法者的严格传统,美国多家主要媒体都没有刊出他所说的名字。

代表通乌门吹哨者的律师拒绝确认客户姓名,并指小特朗普危害了被他点名者的安全,以及美国为保护吹哨者而建立的制度。

另据路透社引述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报道,白宫正就与特朗普7月25日同泽连斯基通话有关的事件进行内部调查,并计划引入两名新顾问,以更积极地在弹劾调查中捍卫特朗普。

这两名新顾问是特朗普的盟友、佛罗里达州前总检察长邦迪(Pam Bondi),以及今年早前辞去财政部发言人职务的萨伊格(Tony Sayegh)。预料,他们将加入白宫通讯团队,负责有关弹劾调查的对外表态和其他特别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