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两男子称 保存汉堡包24年不腐烂

这个汉堡据说已有24年历史,但它并没有发霉或腐烂,只是有些缩水。(法新社)
这个汉堡据说已有24年历史,但它并没有发霉或腐烂,只是有些缩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两名男子称,他们在1995年购买的一个麦当劳汉堡包至今仍保存完好,丝毫没有发霉或腐烂的迹象。

现年39岁的迪恩(Casey Dean)和38岁的尼茨(Eduards Nits)说,24年前他们还是青少年时,在阿德莱德的一家麦当劳点了很多食物,包括一个四盎司牛肉堡(Quarter Pounder),结果吃不完。

两人当时开玩笑说,要把这个牛肉堡永远地保留下来,于是便把它放进一个用木材和纸板制成的盒子里。这个盒子曾和衣物一起被堆放在阿德莱德的一个棚子里长达10年,而当地夏季温度往往高达30摄氏度。

迪恩和尼茨后来去查看时,发现棚子里的衣物和塑料袋已被老鼠咬烂,老鼠还跑进了存放汉堡的盒子,却没有对汉堡下手。

24年后的今天,这个汉堡虽然因变干而缩水了,但形状大致上不变,也没有发霉或发臭。迪恩说:“就连面包上的芝麻都还在,只是有几颗掉了。”

迪恩和尼茨把这个汉堡昵称为他们的“伙伴”,并为它开设社交媒体账户,以及写了一首歌。他们还计划在2020年11月汉堡满25岁之际带它“回家”看看。

据悉,曾有一些人出价要买迪恩和尼茨的汉堡,但他们表示,无论如何都不会割爱。

两人相信,他们的汉堡比最近传出的冰岛一名男子保存了10年的麦当劳汉堡套餐还要“老”。

被问及麦当劳汉堡为什么不会腐烂时,麦当劳发言人回应:“我们的汉堡在室温下或干燥环境中有时不会发霉的原因是,一旦食物煮熟后,就没有足够的水分可以支撑会分解它的细菌生长。相反,它只会变干。”

发言人也建议顾客,应趁热享用该公司的餐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