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中男生持枪扫射 致两学生丧命三人受伤

索古斯高中校园枪击案发生后,大批警员赶到护送学生离开。(法新社)
索古斯高中校园枪击案发生后,大批警员赶到护送学生离开。(法新社)

字体大小:

警方发言人说,枪手从背包里拔出一把半自动手枪,向前方的同学扫射。枪手并没有追赶任何人,最后,他把枪朝向自己,然后拉下枪扳机。

(萨克拉门托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圣克拉丽塔市一所高中14日早晨发生枪击案,一名16岁少年在校园持枪扫射,造成两名学生丧命,另外三人受伤。该少年干案后,用最后一发子弹自轰,目前情况危急。

圣克拉丽塔市这起枪击案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上7时30分(新加坡时间周四晚上11时30分)在索古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发生。洛杉矶县警方发言人韦格纳表示,这次枪击从开始到结束仅16秒,校园里的闭路电视把过程全拍下。

韦格纳说,枪手从背包里拔出一把半自动手枪,随即向他前方的同学扫射。“枪手并没有追赶任何人,他就在所站位置开枪;最后,他把枪朝向自己,然后拉下枪扳机。”警方查看那把点45口径手枪,发现里面不剩任何子弹。

在这枪击案中,一名16岁女孩和一名14岁男孩死亡,另两名14岁和15岁女生和一名14岁男生受伤。

韦格纳表示,他们与枪手同校,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调查人员目前尚不清楚枪手干案动机,也不清楚枪手和受害者之间的关系。

韦格纳表示,枪手事发前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发文,说学校隔天将会发生一些“好玩”的事。Instagram母公司面簿随后表示,该账户不属于枪手,该贴文和账户已被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两名警方消息人士,确认枪手为纳撒尼尔·伯豪(Nathaniel Berhow)。他是一名混血儿,母亲来自日本,父亲是白人。

伯豪家邻居艾森透露,枪手性格内向,总是很安静、忧愁。他还说,枪手父亲在两年前因心脏病发逝世,当时他是第一名发现父亲病死家中的人,或许至今还无法走出丧父之痛。

艾森还说,枪手是田径运动员,也是童军的一分子,喜欢与父亲一起到户外狩猎。

一名与枪手同校的16岁女同学帕梅拉忆述枪击案发生经过。她表示,当时她正在上合唱课,一名女生突然跑进教室,说教室外有枪击案。“老师立即拿起一个灭火器,将我们带到她的办公室并把门锁上。”她补充说,在逃跑过程中,一名女孩肩膀被射中。

反对持枪组织“每个城镇都维护枪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称,这是今年在美国校园发生的第85起枪击事件。

这起枪击案也无疑会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重新引发有关枪支管制的辩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