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第二次大潮来袭 淹没威尼斯70%土地

意大利水乡威尼斯再迎来大潮,巷子里的纪念品店全都进水,游客一个也没见到。(法新社)
意大利水乡威尼斯再迎来大潮,巷子里的纪念品店全都进水,游客一个也没见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威尼斯综合电)意大利著名水乡威尼斯昨天遭到本周第二次大潮来袭,水位峰值达154厘米,虽比周三的187厘米低一些,但足以淹没威尼斯多达70%的土地。

威尼斯市长布鲁纳罗已宣布关闭被洪水淹没的圣马可广场;基于水位上升,威尼斯也暂停了水上巴士服务,并下令该市所有学校停课。

据了解,当地时间周五清晨,威尼斯就响起了涨潮警报,圣马克大教堂的地窖迅速被淹没。当局预测,威尼斯本周末水位将跌至110至120厘米,这还是超出一般情况下的水位。

在正常的涨潮情况下,潮水会涨到80至90厘米,这水位算是偏高,但仍在可控范围内。

威尼托区域(Veneto)北部的贝卢诺市近期也预计将下雪,这或加剧威尼斯淹水的情况。

意大利政府周四宣布,这个世界知名水乡进入灾难状态,当局将拨款2000万欧元(约3003万新元)进行修复工程。

布鲁纳罗周五表示,“威尼斯周三遭大水打击,面临的损失可能达10亿欧元(约15亿新元)”。

布鲁纳罗将近年来日益严峻的洪水泛滥问题归咎于气候变化,平均海平面估计比上世纪前高出20厘米,未来还将继续上升。

意大利总理孔特周五表示,政府将在11月26日举行一次特别会议,针对“威尼斯的管制和结构问题”进行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