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马克龙扛起反美大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蔡新友
插图/蔡新友

字体大小:

马克龙入主爱丽舍宫后,以复兴法国和重振法国国际地位为己任,高调宣布自己是戴高乐主义的继承者。他似乎在模仿戴高乐,主张建立一支独立的欧洲军队,不再依赖美国。他近期发表的三次谈话,明显是剑指美国,更明确的说法是冲着特朗普总统而来。马克龙爱出风头得理不饶人的个性,使他成为高调的反美代表。适逢戴高乐主义死灰复燃,他当仁不让当了反美旗手。


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不断语出惊人,从“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到“西方霸权已近末日”,到“全球政治体系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中”,语调充满悲观。


尤其是他上周在《经济学人》访谈中,警告欧盟国家,北约成员国与美国之间缺少战略协调,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显然“抛弃了我们”,以致北约正在脑死和名存实亡的论述,立即在美欧引起强烈反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