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气候政策导致林火 澳洲总理坚称政府已尽本分

澳洲东部林火肆虐,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自进入南半球夏季以来,着火面积超过100万公顷。林火造成悉尼浓烟围城,市民生活大受影响。(彭博社)
澳洲东部林火肆虐,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自进入南半球夏季以来,着火面积超过100万公顷。林火造成悉尼浓烟围城,市民生活大受影响。(彭博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林火延烧给政府造成压力。澳洲总理莫里森昨天为政府的气候政策辩护,否认气候政策导致史无前例的林火发生,并坚持政府采取足够措施来应对全球暖化问题。

莫里森维护澳洲政府的气候记录,并说澳洲在这方面“尽了我们的本分”。他接受澳洲广播电台的访问时说,任何人指排放与林火的发生有关,是没有根据的说辞。澳洲的排放占全球总排放量的1.3%。

林火狂烧多日,所造成的烟霾不断扩散,几天前澳洲最大城市、有500多万人口的悉尼笼罩在一片烟霾之中,至今仍未消散。

科学家们、消防部门的前主管及受林火影响的居民,都认为今年林火比起往年严重,是与气候变化有关。科学家相信随着全球气温上升,干旱、异常炎热天气及多风的情况加剧,进一步导致林火肆虐,越来越难受到控制。

各方已在要求莫里森削减澳洲的温室气体排放,快速转向发展可再生能源,但澳洲依赖矿产业及此产业带来的丰厚收入,使这个问题的讨论极具敏感。

此外,澳洲林火加剧,东部林火未灭,南部又出现新的火点。东岸的林火自10月中至今,已经夺走了六条人命。由于目前正值南半球夏季,使到扑灭林火成了非常棘手的难题。

昨天,当局警告维多利亚州的居民必须离开高危地区。新南威尔士州官员说,过去几周林火已经烧毁600多间房屋。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也被烟霾笼罩,州政府劝请居民留在家中以策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