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民调:英国12月大选 保守党可能赢过半议席

最新民调分析显示,在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有望取得过半优势。(法新社)
最新民调分析显示,在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有望取得过半优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最新民调分析显示,在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有望取得过半优势,保守党赢得的议席数量将比其他政党的议席总和多48席。

不过,由于目前仍有大量选民犹豫不决,加上英国选举采用“简单多数制”(first-past-the-post),这可能给选举结果增添变数。

据数据分析公司Datapraxis,保守党预料可在下议院650席中赢得约349个,比它原本持有的议席多出57个。主要反对党工党则估计会丢失约30席,只能拿下213席。

不过,Datapraxis也指出,若反对党选民进行策略性投票,包括约翰逊和外长拉布等好几名高官的议席有可能不保。该公司曾用类似的分析模式,准确预测了2017年大选的结果。

除了保守党,苏格兰民族党很可能是此次选举的另一个大赢家。该党预计可增加14个议席,成为英国第三大政党。

Datapraxis是在分析民调机构YouGov对27万名选民进行的访问结果后作出上述预测,预测结果刊登在昨天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

YouGov在此前一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保守党的支持率为42%,大幅领先工党12个百分点。当天公布的另外四项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先工党10至19个百分点。

约翰逊:保守党若获胜 将在圣诞节前提交脱欧协议法案

为争取选民支持,约翰逊昨天公布保守党的竞选宣言时承诺,若能夺得多数议席,保守党政府将在圣诞节之前再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法案,好让英国能如期在1月底脱离欧盟。

“实现脱欧”是保守党的核心竞选承诺。约翰逊说:“我要提早送给国家的圣诞礼物是,在圣诞假期前再次提呈英国脱欧法案,让议会能为人民服务。”

约翰逊还承诺要冻结所得税、国民保险与增值税的税率,以对应工党要通过向企业和富人增税来为多项野心勃勃的支出项目埋单的计划。

保守党也宣布,要在基础设施、科学和劳动队伍培训方面投入创纪录的预算、增加育儿补助,并承诺不会向非经合组织成员国出口塑料垃圾等。

约翰逊称:“我们积极推动的一个国家议程,将在这个圣诞节和未来多年里把这个伟大的国家团结起来。我们带来希望和乐观,而工党只带来仇恨和分裂。”

内阁办公厅部长戈夫在《星期日泰晤士报》撰文称,这份“亲劳动、亲增长和亲英国价值观”的宣言,为英国迈向更光明未来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

他指出,一旦实现脱欧,保守党政府将能落实宣言中的其他承诺,包括加大警力维持街头治安、建设医院和提高教育水平等。

不过,工党批评保守党的执政计划差劲。该党发言人格温说:“这是一份没有希望的宣言,来自一个对国家没有任何贡献、花了10年时间削减我们公共服务的政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