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美国全球最辣辣椒 塞尔维亚寒冬也能生长

冬天也能在塞尔维亚生长的这些辣椒,就是被称为世界第一辣的“卡罗莱纳死神”。(法新社)
冬天也能在塞尔维亚生长的这些辣椒,就是被称为世界第一辣的“卡罗莱纳死神”。(法新社)

字体大小:

(塞尔维亚法新电)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培植出的全球最辣的辣椒“卡罗莱纳死神”,如今也可在12月飘雪的塞尔维亚找到。

住在塞尔维亚南部温泉疗养胜地尼什矿泉村(Niska Banja)的农民塔尼克(36岁)声称,因气候关系,他种的卡罗莱纳死神(Carolina Reaper)更好、更大,可能也更辣。

他说,尽管冬天气候寒冷,但他用村内山脚下的土壤种植辣椒,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种出来的辣椒比一般的更大更好,也更辣。”

塔尼克喜爱烹煮及吃辛辣食物,也一直认为自己很能吃辣,直到他尝过卡罗莱纳死神,才发现过去吃过的辣椒都不算什么,也因此萌生自己种植卡罗莱纳死神的念头。

卡罗莱纳死神是健力士世界纪录公认的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它的史高维尔指标(Scoville scale)一般在160万度左右。史高维尔指标是用来度量辣椒素含量的一个指标。

除了卡罗莱纳死神,塔尼克还种了大约15种辣椒,包括辣度曾称冠、史高维尔指标达120万度的特立尼达莫鲁加蝎子椒(Trinidad Moruga Scorpion)。他说,他计划在夏天的吃辣椒比赛中,展示所有他种的辣椒,让人们好好品尝这些辣椒的滋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