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军方怀特岛火山运回六具遗体

新西兰军方精英部队仍在进行搜救,并已派出船艇与潜水员在火山附近水域搜寻,接下来也会继续从空中进行搜索,希望尽快找到另外两名失踪者。(法新社)
新西兰军方精英部队仍在进行搜救,并已派出船艇与潜水员在火山附近水域搜寻,接下来也会继续从空中进行搜索,希望尽快找到另外两名失踪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军方搜索队出发之前,已用无人机确认六个遇难者具体位置,最终成功将遗体运回。由于搜救队员须穿戴厚重的防护服,并携带种种配备,阻碍了他们的行动,所以暂时无法寻找另外两名失踪者。

(惠灵顿综合电)新西兰军方周五派出精英部队,冒着怀特岛火山再次喷发的风险,前去寻找八名失踪者,最后取回六具遗体。

周五清晨,这八人精英小队穿着防护服、佩戴呼吸管出发,他们在怀特岛进行了四小时的搜寻,然后通过直升机将六名遇难者运回。

搜索队出发之前,当局已用无人机,确认了六个遇难者的具体位置。由于搜救队员穿戴厚重的防护服,并携带种种配备,阻碍了他们的行动,所以暂时无法寻找另两名失踪者。

新西兰警察总监布什说,“这些搜索人员展现出莫大的勇气,确保这六名遇难者能够回到亲人身边。”由于火山仍然处于活跃的状态,甚至有高达50%至60%的概率再次爆发,所以,布什表示,搜救人员是在一个“难以预料和艰巨”的环境里展开这次的行动。

布什告诉媒体,搜救行动并没有停止,他们已派出船艇与潜水员在火山附近水域搜寻,接下来也还会从空中进行搜索,希望尽快找到另外两名失踪者。

昨天运出怀特岛的遇难者均来自澳大利亚,现在确认怀特岛火山喷发已造成14人死亡。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五在卡塔尼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今天主要是把遇难者遗体交回给他们的亲人。我们知道这次的团聚无法弥补他们的失落感和痛苦,因为这是无法弥补的。但是身为新西兰人,我们有很大的责任,必须把他们的亲人带回家。”

八名失踪者当中包括一名新西兰籍导游茵曼,他的兄弟马克对当局迟迟未展开搜救行动深感愤怒。不过,昨天的搜索行动展开后,他告诉《新西兰先驱报》:“这让我们能够好好为他们进行哀悼,也能为我们的亲人进行一场他们应得的送别仪式。”

留院治疗28人 目前仍处危急状态

另一方面,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多家医院接受治疗的28人目前仍然处在危急状态,他们的皮肤都严重烧伤。由于他们的伤势非常严重,新西兰的医生起初估计,必须进口多达120万平方厘米的皮肤来治疗这些伤者。

当地时间9日下午,新西兰怀特岛突发火山喷发,事发时有47人在岛上观光游览,包括24名澳大利亚人、九名美国人、五名新西兰人、四名德国人、两名中国人、两名英国人和一名马来西亚人。当局已经开始进行验尸工作,不过这“需要一些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