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 落实美朝领导人共识不设时限

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指出,平壤要华盛顿在2019年底前予以让步,以恢复停滞不前的美朝核谈判,这具“敌意和负面,是不必要的”。(法新社)
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指出,平壤要华盛顿在2019年底前予以让步,以恢复停滞不前的美朝核谈判,这具“敌意和负面,是不必要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比根指出,朝鲜近期对韩美施压是不必要的敌对行为,相信朝方也很清楚这不符合朝美共识。他还强调,美方已在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做好与朝磋商的准备。

(首尔综合电)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指出,平壤要华盛顿在2019年底前予以让步,以恢复停滞不前的美朝核谈判,这具“敌意和负面,是不必要的”。他呼吁平壤重返谈判桌,美方愿意商讨“所有双方关注课题”。

在韩国访问的比根昨天(12月16日)会见韩国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后说,希望美朝一起解决问题,现在仍然为时不晚。对于朝鲜提出的“年底对话期限”,他表示,美方对“落实朝美领导人共识”这一目标不设时限。

对于朝鲜高官等反复批评美国等言论,比根表示不快,称这“充满对美国、韩国与日本的敌意”。

比根指出,朝鲜近期对韩美施压是不必要的敌对行为,相信朝方也很清楚这不符合朝美共识。

比根在韩期间设法在板门店与朝高官接触

他还强调,美方已在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做好与朝磋商的准备,为了达成彼此都能接受的协议,美方提过一些富创意的灵活解法。

据报道,比根将在首尔逗留至17日,并设法在板门店与朝鲜高官接触。比根昨天在记者会上公开向朝鲜提议会面,他对朝鲜表示“我们在这里。(朝方)理应知道联络办法”。

李度勋表示,韩美将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一如既往地保持沟通与合作,继续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付出努力。韩美始终坚持以外交和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并重申若朝美重启对话,可就朝方的各项关切进行深入讨论。

韩国统一部长金炼铁16日也会见比根。金炼铁表示,韩美应携手推动朝美对话取得实质性进展。比根表示,美方已做好与朝鲜灵活谈判并达成均衡协议的准备,将通过对话争取落实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会谈上达成的共识。

昨天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接见比根,两人会面约35分钟。

文在寅高度评价比根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永久和平机制所付出的努力。比根表示,将始终一贯地全力坚持完成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永久和平这一历史课题。

分析认为,这凸显在朝鲜提出的朝美谈判“年底时限”即将到来之际,韩美就维持无核化谈判动力的重要性达成的共识。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予比根对朝谈判的实权,青瓦台方面期待比根此访能为陷入对峙局面的朝美关系带来转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