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弹劾总统案 料参院难过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国会众议院周三(12月18日)表决通过了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法新社)
国国会众议院周三(12月18日)表决通过了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12月18日)表决通过了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建国243年来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不过,预料弹劾案最终将止步于参议院。


特朗普随即谴责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对他进行“无视法律、出于党派私利的弹劾”,并呼吁选民在明年大选中把民主党人赶出众议院。


众议院通过之后,下一步就是交给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对弹劾案进行审查,最快会在下月开始。白宫在一份声明中强调,特朗普已为弹劾案的下一阶段做好准备,他相信参议院会“恢复秩序、公平与正当程序”,为他洗脱罪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