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会通过法案 约翰逊下月实现脱欧

英国国会通过首相约翰逊(中)的英国脱欧法案,让英国可按约翰逊的计划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洲联盟。(法新社)
英国国会通过首相约翰逊(中)的英国脱欧法案,让英国可按约翰逊的计划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洲联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议会下院是以358票对234票通过法案。让英国可按约翰逊的计划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洲联盟。在议会表决前,保守党人都表明,会投票支持该法案。

(伦敦综合电)英国国会昨天通过约翰逊的英国脱欧法案,让英国可按约翰逊的计划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洲联盟。

英国议会下院是以358票对234票通过法案。在议会表决前,保守党人都表明,会投票支持该法案。

在英国脱欧法案通过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欢迎后指出,欧盟与英国未来的任何协定,欧盟将会坚持双方处于平等地位。

他说:“任何未来的关系都须按公平竞争的条件建立。”

他通过推特说:“英国下议院的投票是第50条文批准过程中重要的一步,”他指的是一项有关一国退出的欧洲联盟的法律条款。

议会表决前,约翰逊发表声明说:“今天我们将兑现对人民的承诺,在圣诞节前完成对脱欧协议的表决.。”

他说:“我们将带来确定性,让全国企业和人民在进行未来规划时拥有坚实的基础。”

英国新一届议会19日开幕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在议会演讲,宣读了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新政府的施政方针,重点包括在2020年1月31日实现脱欧。

在经历逾三年脱欧风波后,女王的演讲提供了约翰逊政府对英国未来计划的细节。

在女王讲话前,约翰逊公布了他所谓的“激进”政府议程,将执政重心放在尽快完成脱欧、与欧盟达成未来贸易协议,以及国家改革,

他说:“我们将把英国从优柔寡断的桎梏中解放出来,让人民和企业重拾信心。我们将避免掉入进一步犹豫和拖延的陷阱,排除一切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以后的可能性。”

除了不拖延与欧盟谈判自由贸易协定的过渡期,他还暗示他将同时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磋商。

约翰逊的计划是在20日启动1月31日脱欧所需的立法程序之后,待议员休圣诞假期之后,于1月完成立法程序,随后就关闭一个专门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政府部门。

保守党上周赢得自撒切尔夫人领导的1987年大选后最多的议会席位。

约翰逊说,他正寻求迅速采取行动,以巩固英格兰北部和中部传统工党选区的选民对保守党的支持。他的立法计划包含有对这些选区的竞选承诺。

约翰逊拟推动宪法改革

新政府也将投入更多资源支撑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其他施政重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和检讨政府与法院之间关系。

约翰逊还将推动可能根本性的宪法改革。脱欧反对者曾经成功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以阻止约翰逊的脱欧计划,痛定思痛,他将对英国权力机构之间的关系进行审查,将与司法机关和议会就英国宪法展开一番斗争。

政府的简报文件说:“我们将设立一个宪法、民主和权利委员会,考虑政府、议会和法院之间的关系,并探讨宪法中的制衡是否对所有人都有作用。”

约翰逊还计划通过立法支持英国的金融服务中心地位。法律将确保该国在离开欧盟后保持其监管标准,并保持对国际市场的开放。

一项可能引起争议的计划,是废除设定大选日期的法律,将下一次大选时间的决定权交给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