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传在释放警告信号 美公开以朝为假想敌军演照片

美国罕见地公开驻韩美军在群山空军基地演习的画面。演习中,美军特种兵在该基地某建筑突袭敌营并活捉一名白衣男子。(路透社)
美国罕见地公开驻韩美军在群山空军基地演习的画面。演习中,美军特种兵在该基地某建筑突袭敌营并活捉一名白衣男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之际,美国军方公开了驻韩美军与韩国军方定期演习,包括美韩特种部队模拟攻入建筑物生擒目标人物的情况。由于美军公开以朝鲜为假想敌的演习较为罕见,韩国媒体认为美方这是在警告此前恫言将送上“圣诞礼物”的朝鲜。

美国国防部官网公布的照片显示,驻韩美军特种兵和韩国特战司令部士兵上个月在位于韩国西部的群山空军基地进行演习。

此外,五角大楼也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载驻韩美军特种兵在该基地某建筑演练突袭敌营并活捉白衣男子的视频。

这段视频的内容包括跳伞及近身距离作战,展示了特种兵手持加装了消音器的步枪,在烟幕弹的掩护下快速突进目标建筑,同身穿朝鲜军装的假想敌交火的情形。与此同时,一架战斗机也掠过建筑上空。

据知美韩特种部队经常展开特战演习,但自从美朝去年展开对话后,美方就没有公开对朝和敏感的演习内容。

韩国媒体指出,美军披露以朝鲜为假想敌的特战演习比较罕见,这次公开过去一年多没有公开的定期演习,被视为是在对朝鲜释放警告信号。

朝鲜近几个月来试射了数量空前的短程弹道导弹,并威胁将恢复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迟迟未获得美国放松制裁的朝鲜领袖金正恩,也限定美国在今年结束之前表达诚意,否则将给美国送上“圣诞礼物”,暗示要发起挑衅。

对此,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上周五指出,美军已做好准备应对一切情况,并保持极高的戒备状态。

美国防长埃斯珀也表明,美军可在必要时“今晚就战斗”,但他强调外交接触仍是首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