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森林平安夜疑遭纵火 200房屋焚毁逾千人失家园

林火发生后火势猛烈且迅速蔓延,烧了一夜仍未完全扑灭,出事山区里的木质房屋都难逃被烧毁的厄运。(法新社)
林火发生后火势猛烈且迅速蔓延,烧了一夜仍未完全扑灭,出事山区里的木质房屋都难逃被烧毁的厄运。(法新社)

字体大小:

(瓦尔帕莱索综合电)智利中部沿海城市瓦尔帕莱索平安夜发生森林大火,烧毁两个社区约200所房屋,成百上千居民被迫逃离家园,圣诞节无家可归。

林火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新加坡时间25日凌晨),在瓦尔帕莱索的罗库安特(Rocuant)和圣鲁克(San Roque)山区开始烧起,火势迅速蔓延且持续至隔天的圣诞节。由于两处大火同时烧起,当局认为可能是人为纵火,目前正深入调查。

住在罗库安特山坡地区的奥古恩(28岁)受访时说:“失火时我们正准备圣诞节庆祝活动的事。一切发生的太快,我们根本来不及带走任何东西。”

另一名居民普加红着眼眶说:“很可怕,眼睁睁看着我邻居的家,还有我的家被大火吞噬真的太可怕了……我们现在都无家可归了。”

七彩木屋是著名旅游景点

瓦尔帕莱索(Valparaíso)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北部约120公里,以五颜六色的木屋闻名,是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大火烧毁了当地245所房屋和150公顷土地,所幸没有酿成致命事故,但有12名志愿消防员在灭火时受伤。

林火发生后,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对瓦尔帕莱索市发布火灾红色警报,并下令两个受影响地区的民众撤离;消防员紧急出动,试图控制火势,但收效甚微。

瓦尔帕莱索地区的电力供应也被切断以策安全,近10万所房屋无电可用。

瓦尔帕莱索市长马丁内斯26日指出,当地火势还不能完全算是受控制,但已“相当受局限”,且没有对民众造成威胁。当局为灾民准备了临时住所,救灾物资也陆续送到灾民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