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90人死

字体大小:

非洲东部国家索马里的首都摩加迪沙周六遭货车炸弹袭击,昨晚截稿前已证实至少90人丧命,数十人受伤,相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出事地点临近一个安检站和税务办事处,是繁忙的十字路口。当地官员透露,许多遇难者是在籍大学生,他们乘坐的一辆巴士首当其冲,被引爆的炸弹击中。死者中还包括17名警员,以及两名在附近道路施工地点的土耳其籍工程师。

事发后,多辆汽车瞬间成了焦黑的残骸,附近建筑也毁坏不堪,地面血迹斑斑,炸弹的威力可见一斑。急救人员不停使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当中包括年幼孩童,另有多具遗体从被毁的汽车里移出。

目前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对周六的袭击负责。多年来意图推翻索马里政府、与卡伊达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青年党”,曾多次在摩加迪沙发动恐怖袭击。索马里自2015年已发生13起汽车炸弹袭击,2017年10月的一起是历来最严重的,共夺走512条人命。(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