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下一代生活和平繁荣 默克尔誓言竭尽所能对抗气候变化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二播出的新年献词中指出,全球暖化是“真实”和“令人震惊”的,她将竭尽所能对抗气候变化,好让下一代生活在和平与繁荣中。(路透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二播出的新年献词中指出,全球暖化是“真实”和“令人震惊”的,她将竭尽所能对抗气候变化,好让下一代生活在和平与繁荣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新年献词中指出,世界各地气温上升和全球暖化带来的问题全都是人为的。她说:“全球暖化是真实的,正构成威胁……所以我们要竭尽全力,克服人类面临的这个挑战,这还是可能做到的。”

(柏林综合电)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全球暖化是“真实”和“令人震惊”的,她将竭尽所能对抗气候变化,好让下一代生活在和平与繁荣中。

默克尔在周二播出的新年献词中指出,世界各地气温上升和全球暖化带来的问题全都是人为的。她说:“全球暖化是真实的,正构成威胁……所以我们要竭尽全力,克服人类面临的这个挑战,这还是可能做到的。”

默克尔表明:“我今年65岁,到了这个年纪,假如政治人物不采取行动,我个人也不会经历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全部后果。”

她指出:“我们现在采取行动或毫无作为的后果,都将由我们的后代子孙来承担。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竭尽所能,确保德国在生态、经济、社会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原因,这才能使气候变化受控制。”

默克尔吁人民跳出框架 因应全球暖化挑战

默克尔呼吁德国人民跳脱既定框架,因应全球暖化带来的挑战。

她说:“要做到这点,我们需要更大的勇气,以新的思考方式,脱离舒适圈。我们必须愿意尝试新事物,下定决心迅速采取行动,并相信不落俗套的作法能获得成功。我们务必要成功,现代的年轻人和后代子孙才能在这地球上好好生活。”

默克尔坦承,其联盟政府在去年9月通过的气候保护一揽子计划,确实有缺陷。德国上议院12月刚通过有关计划的核心内容,包括对碳污染征收更高的税。

澳洲和俄罗斯都出现异常高温

对于该计划在出炉后备受抨击,默克尔表明她知道有些人担心部分措施过于严苛,但一些人则担心力度不够。

全球暖化已是不争的事实,澳大利亚去年夏天就出现异常高温,还引发当地历来最严重的林火季之一。

就连最靠近南极的塔斯马尼亚州首府荷巴特,周一气温高达40.8摄氏度,创下当地史上12月最高温纪录。荷巴特夏季平均气温通常在20摄氏度左右,周一的气温因此较平均气温高出一倍。

此前,葡萄酒酿酒商因为塔斯马尼亚较凉爽的气候而到那里种植葡萄,但气候变化已开始影响岛上一些知名葡萄酒产区。

在北半球的俄罗斯,当地气象局的数据也显示,去年是俄罗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该局局长富兰德说,首都莫斯科去年平均气温7.6至7.7摄氏度,比此前最热纪录高了0.3摄氏度。

莫斯科向来到12月中旬就会被厚厚积雪覆盖,但去年直到周一才下了一点雪,当地滑雪场都被迫关闭。

为了营造新年气氛,莫斯科当局罕见地决定使用人造雪,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公园打造一个“白雪公园”。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一直拒绝承认人类活动与全球暖化有关联,但他在12月的年度记者会上坦承,俄罗斯的变暖速度比全球平均速度快2.5倍,这是相当“严重”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