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遭示威者攻击 美国防部向中东地区增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是美国在巴格达的使馆区多年来首次遭到攻击,使美国和伊拉克的关系跌至多年来的谷底。(法新社)
这是美国在巴格达的使馆区多年来首次遭到攻击,使美国和伊拉克的关系跌至多年来的谷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数千名伊拉克民兵和支持者周二(2019年12月31日)冲入位于巴格达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区,就美军空袭获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一事宣泄怒火。有鉴于美国人员和设施在伊拉克面对日益严重威胁,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中东地区增兵,总统特朗普也威胁报复伊朗,只是过后澄清说不想开战。


这是美国在巴格达的使馆区多年来首次遭到攻击,标志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代理冲突急剧升级,也使美国和伊拉克的关系跌至多年来的谷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这次袭击是“恐怖分子策划”,他提及其中一个幕后黑手为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的二把手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人民动员组织成员包括亲伊朗的民兵组织“真主旅”,美军2019年12月29日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的空袭,目标就是真主旅。这场空袭也是引发此次抗议的主要导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