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林火危机 澳洲首次动员3000后备军人参与救援

大约1000名前一天从维多利亚州东部沿海小镇马拉库达(Mallacoota)撤离的灾民,由军舰送到黑斯廷斯港下岸。(路透社)
大约1000名前一天从维多利亚州东部沿海小镇马拉库达(Mallacoota)撤离的灾民,由军舰送到黑斯廷斯港下岸。(路透社)

字体大小:

(堪培拉综合电)澳大利亚东岸的林火4日因为高温和强风而失控,当局首次召集近3000名后备军人参与救灾,并加派飞机和舰艇,以应对危机。由于林火摧毁了两个变电站,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包括州首府悉尼在内的一些地区可能必须切断电力供应。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4日在堪培拉发表声明宣布,后备军人将加入救灾行列。这些预备役军人的主要任务是,向受林火围困的社区提供支援,帮助这些社区的民众安全撤离。

莫里森已决定推迟原定本月到印度和日本访问的计划,留下来指挥灭火与救灾工作。 

几个月来,澳军一直在执行空中侦察、制图、搜救、后勤和空中支援等任务。军方已派出约2000兵员参与救灾。海军派出最大战舰阿德莱德号等军舰协助疏散海岸线的受灾人口。

与新南威尔士南部毗邻的维多利亚州也是重灾区,那里还有21人下落未明。

在南澳州的度假胜地袋鼠岛(Kangaroo Island),周六证实有两人丧命,使得本周因林火死亡的人数增加至12个。

莫里森证实,自9月份以来,林火已致23人死亡,1500多所房屋损毁。

消防人员4日经历了危险的一天,在新州与维州高达40摄氏度的高温中执勤。强风助长和扩散火焰,恐让失控的野火更难控制。至今,澳洲东南部仍有约150处火场,维州和新州分别有14个和11个火场处于极度危急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