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紧张升级 多家航空公司避飞两伊领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6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6时18分(新加坡时间周三早上约10时48分)从伊朗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疑因技术问题在机场附近坠毁,机上人员全部罹难,死者包括伊朗、加拿大、瑞典、阿富汗、德国及英国人。
目前中东战云密布,这架客机此时坠毁在伊朗,引起各方揣测。伊朗当局称客机很可能是引擎失火酿成事故,并非被导弹击中;乌克兰则指暂时还不清楚失事原因,但促请各方不要胡乱揣测。客机失事前,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了十多枚导弹,以报复美军炸死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图为搜救人员在客机坠毁现场搜寻罹难者遗体;这架客机原定的目的地是乌克兰首都基辅。(彭博社)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6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6时18分(新加坡时间周三早上约10时48分)从伊朗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疑因技术问题在机场附近坠毁,机上人员全部罹难,死者包括伊朗、加拿大、瑞典、阿富汗、德国及英国人。 目前中东战云密布,这架客机此时坠毁在伊朗,引起各方揣测。伊朗当局称客机很可能是引擎失火酿成事故,并非被导弹击中;乌克兰则指暂时还不清楚失事原因,但促请各方不要胡乱揣测。客机失事前,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了十多枚导弹,以报复美军炸死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图为搜救人员在客机坠毁现场搜寻罹难者遗体;这架客机原定的目的地是乌克兰首都基辅。(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伊朗周三(8日)攻击伊拉克的美军基地,美伊战争一触即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随即宣布对波斯湾领空实施紧急限制,禁止美国民用飞机进入伊朗、伊拉克、波斯湾及阿曼海湾领空。随后,多家国际航空公司也宣布将更改航道,避免飞越伊拉克和伊朗领空。


美国联邦航空局周三发声明指出,基于军事行动增加,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加剧,FAA决定颁布禁飞令,“避免民航客机面临误算和错误辨识的风险”。禁飞范围包括阿曼海湾,以及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水域。


有航空追踪网站称,伊朗发动攻击时,有数家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越伊朗及伊拉克空域。代表全球29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表示,将密切监察中东情况,要求各国政府就任何民航机可能受到的威胁与该组织沟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