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电玩影响 墨西哥男童校园枪杀老师后自轰

在墨西哥北部城市托雷翁,学生开枪伤人案令人震惊,事后当地居民纷纷到校门外为死伤者默哀和祈祷。(路透社)
在墨西哥北部城市托雷翁,学生开枪伤人案令人震惊,事后当地居民纷纷到校门外为死伤者默哀和祈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托雷翁综合电)墨西哥一名11岁男生带了两把手枪到学校,打死一名女教师再伤六人,最后举枪自尽。

男生周五(1月10日)干案时身上的衣服印有“Natural Selection”字样,当局因此怀疑,男生可能是受了同名暴力电玩的影响,或者试图模仿1999年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哥伦拜恩校园枪杀案。那起校园枪击案的枪手当时也穿着一件印有“Natural Selection”字样的衣服。

出事的是工业城市托雷翁(Torreón)的一所私立学校,开枪的男孩名叫荷西(Jose),是小六生。

据报道,男生当天早上到校后进入厕所换上印有“Natural Selection”字样的衣服,由于他在厕所里呆了很久,班主任便去查看,不料男生走出厕所时手上竟拿着两把手枪。他先向女班主任开枪,随后开枪射伤五名同学和一名体育老师,最后自轰。

校方在案发后即刻进行紧急疏散,警方也封锁学校。

科阿韦拉州州长立奎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了解,男生平日很守规矩,没什么异样。但在事发前一天,他曾对同学说“就是今天了”。

立奎米表示,他的女儿也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大家都感到非常震惊,他也感到非常遗憾,不过他强调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他说,当局相信干案少年是被射击电玩游戏“物竞天择”(Natural Selection)影响。初步调查显示,男孩曾向同学提起过这个游戏,相信他是想在现实生活中重现电玩里的情景。

至于此次事件是否与美国哥伦拜恩校园枪杀案有关,国家检察官说:“我们必须对每一个疑点进行调查,这是其中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