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横滨被隔离 确诊病例暴增至61起

字体大小:

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而被隔离在日本横滨外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昨天又有41人确诊,使游轮上的确诊病例激增到61起。日本当局已迅速将新增感染者转移到五家地方医院就医。

据了解,有游客于上个月6日在滨海湾游轮中心登上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游轮途经香港、台湾、越南、日本等地的13处,本周一在日本横滨靠岸。

钻石公主号游轮原本要在2­月4日让乘客在横滨港下船,但因游轮中有一名中途在香港下船的80岁香港乘客,在1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促使日本当局拒绝船只入港,同时对船上的3711人(2666名乘客和1045名船员)进行隔离和检疫。

确诊病例高龄者居多

日本卫生部门并未对所有被隔离者进行病毒感染检测,只是抽查出现干咳和发烧等症状,以及曾与最先发现带病毒的香港年长乘客有接触的273人。

据了解,日本当局分三次发表这273人的检测报告,昨天公布的最后一轮报告显示,游轮上总共有61人被感染。而在第一次报告公布的10人里,则有一名原本就患有其他病症的感染者,昨天病情恶化。

在昨天确诊的41人中,21人是日本公民,其他为美国八人、澳大利亚五人、加拿大五人、英国一人、阿根廷一人。鉴于游轮上的高龄者多,结果也显示染新冠病毒的70来岁者有21人,80来岁的六人、60来岁八人,50来岁三人,20岁至40岁者有三人。

日本卫生部长加藤胜信昨日指出:“当局还须根据这些确诊结果,进一步对与他们有过亲密接触的人进行检查。”至于何时展开测试,他未透露太多细节。

部分确诊者毫无症状

根据日本电视台报道,部分确诊患者没有症状,在得知自己已染病时,都感到不安。

报道也介绍,游轮上每个房间获分派两瓶500毫升的矿泉水,不再供应其他饮料。船上已不再提供娱兴节目,但业者表示,会为他们提供一天限量的卫星电话和无线上网服务,观看中国、菲律宾及澳大利亚的电视节目。

对于日本感染个案的总计,日本官方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患者在日本登陆之前已在游轮上受到感染,因此可不将感染人数列入日本国内疫情,而是归入其他。因此,日本国内确诊患者为25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