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参加会议后导致欧洲三国出现感染 英国第三名病患或成为“超级传播者”

法国周六说,在滑雪胜地莱孔塔米讷—蒙茹瓦同住一个度假屋的五名英国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法新社)
法国周六说,在滑雪胜地莱孔塔米讷—蒙茹瓦同住一个度假屋的五名英国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在新加坡参加商业会议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英国第三名病患,已导致欧洲三个国家出现好几起感染病例,这引起了该病患可能已成为所谓“超级传播者”的担忧。

随着国内病例增多,英国周一(2月10日)宣布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与迫在眉睫的威胁”,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包括强制隔离受感染者。

英国新闻联合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道,当局是在一名从武汉乘坐撤侨航班回国的英国人扬言要逃出隔离设施后作出上述宣布。英国政府把两家医院划定为隔离设施,从武汉回国者正在这两地接受隔离。

英国周一新增四起病例,使确诊人数增至八人。和此前一天确诊的第四名患者一样,周一的四名新患者都曾在法国与英国第三名病患接触。不过,当局未确认,这些患者与法国周六通报的病例是否为同一批。

法国周六说,在滑雪胜地莱孔塔米讷—蒙茹瓦同住一个度假屋的五名英国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中包括四名成年人与一名九岁儿童,他们与不久前到过新加坡的英国男子(英国第三名病患)接触。该名男子从新加坡回国后确诊,他回程途中在莱孔塔米讷—蒙茹瓦逗留四天。

西班牙星期天也宣布出现一起英国人在法国受感染的病例。这与2003年沙斯暴发时,一名受感染医生把病毒传播给多人,导致疫情扩散到世界各地的情况相似,凸显了遏制病毒传播的艰难挑战。

引起担忧的新加坡会议上月举行,出席者包括90多名外国人。马来西亚和韩国也确认出现与那场会议有关的病例。

为防病毒传播,法国当局星期天为莱孔塔米讷—蒙茹瓦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验,接受检验的100多人中包括九岁感染者的同学与他们的家人。当局指出,没有迹象显示病毒在该地区继续传播。当地滑雪坡照常开放,但两所学校暂时关闭。

另外,著名微生物学家彼得·皮奥特(Peter Piot)警告,新冠病毒构成的风险比伊波拉病毒还要大,他对于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以及每日新增的大量病例感到日益震惊。

皮奥特是发现伊波拉病毒的其中一人。他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尽管新冠病毒致死率相对较低,但若感染者众多,死亡的人也会很多。他还表示,英国有疫情“大暴发”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