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州民主党总统初选 桑德斯险胜巩固领先地位

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对支持者说:“这场胜利是特朗普‘结束’的开始。”(法新社)
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对支持者说:“这场胜利是特朗普‘结束’的开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一周前的艾奥瓦州初选投票中,桑德斯与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得票率仅相差0.1%。到了本周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桑德斯和布蒂吉格的得票率仍咬得很紧。根据已经公布的91%投票站的计票结果,桑德斯的得票率为26%,布蒂吉格以25%的得票率屈居第二。前副总统拜登得票率排在第五位。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周二(2月11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总统初选中险胜,巩固了他的领头羊地位。前副总统拜登则遭重挫,得票率排在第五位。

在一周前的艾奥瓦州初选投票中,桑德斯与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得票率仅相差0.1%。到了本周的新州初选,桑德斯和布蒂吉格的得票率仍咬得很紧。根据已经公布的91%投票站的计票结果,桑德斯的得票率为26%,布蒂吉格以25%的得票率屈居第二。

以20%得票率排在第三位的女参议员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分走了布蒂吉格的一些中间选票。另一位女参议员排名第四,得票率为9%。拜登仅得8%支持票,名列第五。

桑德斯周二晚在新州曼彻斯特市对支持者说:“这场胜利是特朗普‘结束’的开始。”

桑德斯和布蒂吉格两人年龄相差40岁,政策立场相左。桑德斯呼吁政府在医疗保险和其他经济领域实施大量干预。布蒂吉格则主张渐进改革,让美国人可以自主选择,保留自己的私人医疗保险。

两人之间的激烈争夺也被美国媒体解读为民主党内部“激进派”和“温和派”之争。分析认为,新州的选情清楚地表明,民主党竞选人的初期争夺将主要在桑德斯和布蒂吉格之间展开。

华裔企业家杨安泽宣布退选

新州的选情也被美国舆论用来说明以拜登为代表的民主党“建制派”的失败。分析普遍认为,拥有大量非洲裔支持者的南卡罗来纳州,将是拜登的最后一道“防火墙”。在南卡州拉票的拜登告诉支持者:“还未结束,这只是开始。这只是50个州中的首两个州。”

与此同时,华裔企业家杨安泽周二晚宣布退选。杨安泽是本届大选唯一的华裔竞选人。他在新州告诉支持者:“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你知道,我是搞数学的。从今晚的数据来看,很明显我们不会赢得这场比赛。”

杨安泽之后,参议员贝内特(Michael Bennet)也宣布退选,而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据报也将宣布终止其竞选活动。

共和党方面,特朗普总统轻易击败其对手,赢得了新州初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