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防部或改立场 支持加紧封杀华为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很可能改变立场,支持政府收紧对中国华为的供货限制,进一步封杀华为。(法新社档案照)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很可能改变立场,支持政府收紧对中国华为的供货限制,进一步封杀华为。(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上月原本计划发布一项规定,旨在进一步减少美国公司对华为供货,但当时五角大楼的研究及工程部反对,认为这会导致美国的半导体公司难以保持业界的领导地位,这些公司的收入也会因此减少。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防部很可能改变立场,支持政府收紧对中国华为的供货限制,进一步封杀华为;此举将使美国企业更难规避已生效的出口禁令。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坛网”(Politico)和路透社周三(2月12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指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致电防长埃斯珀讨论此事,双方预计下周开会进一步讨论。美国官员原本预计2月28日举行高层会议,商议加强限制科技产品出口到中国和华为。

美国商务部上月原本计划发布一项规定,旨在进一步减少美国公司对华为供货,但五角大楼的研究及工程部反对,认为这会导致美国的半导体公司难以保持业界的领导地位,这些公司的收入也会因此减少。

报道指出,对许多美国公司来说,华为是重要的收入来源。五角大楼官员认为,进一步加强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可能会阻碍芯片组的研发投资,而这些芯片组对下一代战斗机和其他武器至关重要。五角大楼提出异议后,美国商务部搁置有关计划。

不过,政坛网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五角大楼负责政策的副部长路德已推翻了研究及工程部的建议,改为支持加强封杀华为。

路透社也引述知情人士说,特朗普政府计划本月召开会议讨,进一步讨论限制对中国和华为输出技术的问题。

针对改变立场支持加强封杀华为的消息,五角大楼尚未置评。美国商务部则说,该部“不断审查和更新出口管制,以应对技术传播和创新加速的挑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5月,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把华为列入黑名单,限制美国企业与华为的贸易往来。特朗普政府当时强调,有合理的依据相信,华为从事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相对立的活动。华为已多次否认指控。

尽管政府祭出禁令,但美国半导体公司纷纷利用在国外的子公司或合作伙伴,绕开禁令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