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游轮 300多美国人飞离 14乘客上包机后确诊

美国政府昨天派出的两架包机从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起飞,把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美国人接回国。(路透社)
美国政府昨天派出的两架包机从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起飞,把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美国人接回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其中300多名美国公民和亲属,包括14名在离开游轮后才被告知确诊的冠病患者,昨天分别乘搭两架包机回国,另有40人因确诊染病而未同行。

(东京综合电)美国政府的两架包机昨天载回300多名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美国公民和亲属,但乘客中有14人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另有40名美国人因已确诊而未能搭上包机。

游轮新增99确诊患者

日本卫生部昨天说,停泊在横滨港外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又新增99名确诊患者,使该游轮的累计病例达454起。不过,当局没有说明这99人是否包括已经乘搭包机回国的14名美国患者。

美国国务院和卫生部周一发表联合声明说,美方是在300多名美国人已离开钻石公主号,并准备乘包机返回国时,才被告知其中14人已经确诊染病;他们在几天前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

声明说,国务院与卫生部协商后,决定允许这14名确诊者登机,但将他们与其他乘客隔离开来。“我们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将他们转移到疏散包机上的特定控制区,并按照标准程序进行隔离。在飞行过程中,这些人持续与其他乘客隔离。”

飞行中严密监督乘客健康

声明强调,在整个飞行过程中,所有乘客的健康状况均受到严密监督。“任何出现症状的人都被转移到特定控制区,并在那里接受治疗。”

两架包机分别飞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美军基地,所有乘客将在这两处接受14天隔离。

在美国国务院派包机前往日本接人时,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有大约400名美国公民;其中40多人确诊染病,无法登上包机,只能留在日本接受治疗。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访问时说:“他们不会去任何地方,他们将待在日本的医院里。”

游轮上其余较少数的美国乘客则拒绝搭乘包机回国。他们表示自己健康良好,而且游轮的两周隔离期即将在本周三结束。

律师史密斯和妻子就决定留下来。他通过推特发文说:“我的健康状况很好。为期两周的隔离也快结束了。我与这些人隔开了将近两个星期,为什么现在要和这些可能被感染的人一起乘坐巴士和飞机?”

除了美国之外,加拿大、意大利、韩国、香港和澳大利亚政府也宣布了要接回钻石公主号乘客的计划。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一说,澳洲将在19日派包机去日本接载游轮上200多名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他们回国后须受14天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