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报告:新加坡检测冠病能力属“黄金水准”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形容,新加坡检测冠状病毒的能力属“黄金水准”,如果全球具备同样的能力,将可检出三倍之多的病例。(档案照)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形容,新加坡检测冠状病毒的能力属“黄金水准”,如果全球具备同样的能力,将可检出三倍之多的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形容,新加坡检测冠状病毒的能力属“黄金水准”,如果全球具备同样的能力,将可检出三倍之多的病例。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研究院1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说,新加坡能够在2月4日验出18个病例,说明它具备了“接近完美的黄金水准”的检测能力。

与新加坡相比,全球在检验输入性病例的能力还不到新加坡的四成(38%)。换句话说,如果所有国家都具备新加坡的检验能力,估计全球的输入型病例是目前的2.8倍。

这是哈佛研究员对全球191个地方(不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研究报告也引述哈佛大学之前发布的另一项报告指出,在大批游客进出的国家当中,新加坡验出的输入性病例相较于每日游客量的比例是最高的。该报告指出,以每日的游客量估算,新加坡检验出的输入性病例比预估多12个。

报告也说,新加坡监测流行病及追踪接触者的能力向来很强,在沙斯期间是如此,现在在侦测冠状病毒方面也体现这种能力,而且在汇报病例时,提供很详细的资料。

不过,报告也指出,新加坡的检测能力不是“100%有效的”。

报告说,新加坡在2月12日有八个病例跟中国没有关联,也跟其他已知病例没有关联,这说明有输入性病例没有被查出。根据估算,在每一个被验出的新加坡病例当中,有1.8个没有被侦测到。

报告也说,跟其他国家一样,新加坡的检测病例的方式主要依赖病患的症状和出入境信息,因此一些无症状个案可能无法被侦测到。

这意味着冠状病例的数目可能比之前预测的多,没有被检验出的病例可能出现在世界任何地方,这些病例可能构成落地新生感染的潜在威胁,进入一个全球瘟疫的初步阶段。

报告指出,与新加坡相比,全球在检验输入性病例的能力还不到新加坡的四成(38%)。换句话说,如果所有国家都具备新加坡的检验能力,估计全球的输入型病例是目前的2.8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