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冠病新病例激增20起 14人与另一患者同一教堂

韩国一家清洁公司员工在大邱市一座教堂进行清洗及消毒工作,防止冠病疫情扩散。(路透社)
韩国一家清洁公司员工在大邱市一座教堂进行清洗及消毒工作,防止冠病疫情扩散。(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昨日一天新增20起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增数量最高;累计确诊病例达51人。由于新增病例中,14人曾与第31病例在同一教堂做礼拜,不排除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的可能性。

疫情时隔一周再度暴发新增确诊病例,引起韩国政府与卫生部的高度警惕。

韩国医疗界认为,韩国已出现社区感染情况。韩国可能存在多起没被确诊的社区感染者。如果社区感染者不断增加,政府的防疫方式就得做出调整。

韩国疾病管理中心表示,在新增患者中,18人来自东南部的大邱市及庆尚北道地区,其中14人与第31病例在同一教堂接触,还有一起的接触地点为医院。

其余五起新增病例,有三起发生在庆尚北道和大邱市,不清楚是否与第31病例有关;有一起是11岁女童,是第20名确诊病例的女儿;还有一起病例是居住在首尔的77岁韩国男子,没有海外旅行史,也未曾接触其他病例。

据悉,第31病例是一名61岁妇人,她被查出肺炎症状后,不听医生规劝坚持外出,不仅参加婚礼,9日和16日还到新天地教堂参加礼拜,一天接触500多人。

韩国疾病管理中心负责人郑银敬说:“19日出现的20起确诊病例中,14人就和这座教堂有关,可被视为‘超级传播者’。不过,第31名确诊者是不是病毒的感染源,得进一步调查。”

韩国保健当局认为,通常教堂里人多,可能还会有其他感染者。当局将对该病例的接触者继续进行追踪。

由于确诊病例大增,庆北大学医院、岭南大学医院、启明大学医院等大邱地区的大型医院相继关闭了急诊室,并隔离了急诊室内的患者和医护人员。随着大型医院陷入瘫痪状态,大邱教育厅下令,大邱市的幼稚园和托儿所从20日起全部停课。

截至19日,韩国确诊病例中有16人已治愈,大多数患者病情平稳。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