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病例激增至204起 七成在新天地教会感染

字体大小:

韩国昨天出现第二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同一天确诊病例也激增100起,累计达204起。其中,有七成感染者与韩国东南部城市大邱的新天地教会有关。全韩正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韩国疾病管理中心昨晚透露,一名54岁女性是入住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精神病房的慢性肺炎患者,20日身体突然出现异状被确诊为冠病患者。她昨天转移到釜山大学医院途中死亡,成为韩国第二起冠病死亡病例。

大邱市和清道郡采特别防疫措施

韩国政府昨天指定大邱市、毗邻的庆尚北道清道郡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总理丁世均说,政府将在大邱市和清道郡采取特别防疫措施,全面提供病床和人力物力支持。

大邱市位于韩国东南部,是首都首尔、釜山、仁川之外的第四大城市,距离首尔不到一个半小时车程,人口约有250万。大邱市长权泳臻呼吁当地居民避免外出,尽量留在家中。

不过,韩国政府继续将疫情的预警级别维持在第二高的“警惕”级别,只是实际工作中将按照最高的“严重”级别应对。

韩国政府官员解释,韩国疫情处于社区传播的初期阶段,由于是在特定群体内出现的集中感染,仍可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控防疫工作加以控制。

韩国疾病管理中心部长郑银敬昨天说,韩国境内确诊的204起病例中,有144人与大邱新天地教会出现的集体感染情况有关。当局初步推测,教徒在教堂的聚会中,会在相对密闭的空间内席地而坐,这种密切接触加大了彼此感染和传播病毒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韩国卫生防疫部门正在调查新天地教会跟中国当地是否有交流。

郑银敬说,新天地教会在中国和其他国家有分会,当局正在确定它在中国湖北省或其他海外地区的交流情况。

大邱新天地教会目前有近4500名教徒,当中有544人出现不适症状,韩国卫生防疫部门已要求超过1000名教徒居家隔离,另有400人尚未取得联系,感染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