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扩大 大邱市等被列为特别管理区

昨天在大邱市的购物区,往日的人潮已经消失,街头只有几个人,非常冷清。(法新社)
昨天在大邱市的购物区,往日的人潮已经消失,街头只有几个人,非常冷清。(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的冠病疫情持续扩大后,当地政府昨天除了把大邱市和邻近的庆尚北道清道郡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也禁止国内举行大型示威活动或集会以策安全。

由于一些军人在大邱市同当地居民接触后受到感染,国防部长郑景斗立即下令禁止所有人员请假,把他们禁足在军营营房内以防万一。

首都首尔在周末不时都会举行集会。

首尔市宣布暂时禁止在首尔广场、清溪广场和光化门广场等地举行大型集会。

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形容此次面对的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危机”,劝请当地居民留在家中并警告会禁止任何大规模集会举行。

早前大邱市教育厅宣布为了应对疫情,已让小学和中学都延迟开学。

大邱市的街头昨天十分冷清,尤其暴发疫情的大邱新天地教堂一带更是几乎不见人影。

新天地教堂发表声明说,已经在全韩74个分会和教堂采取预防措施,并已经从本周二起关闭教会属下所有的设施。总统文在寅已经指示官员密切调查教会的礼拜活动。

新天地全称“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由韩国人李万熙(89岁)于1984年建立,是韩国备受争议的知名团体。值得注意的是,庆尚北道清道郡是李万熙的老乡,是新天地教徒必访的“圣地”。

韩国媒体报道,李万熙哥哥早前1月31日至2月2日在清道郡的大南医院举行葬礼,许多教徒参加后陆续被感染,韩国防疫当局猜测,疫情或许通过当时出席葬礼的教徒传播开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