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促各国迅速采取行动 遏制病毒扩散

在意大利,科学家困惑的是,有好几个病例与感染者之间没有明显联系。(法新社)
在意大利,科学家困惑的是,有好几个病例与感染者之间没有明显联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法新电)卫生专家敦促各国进一步警惕2019冠状病毒疾病扩散,称病例急剧增加以及病毒在中国以外地区传播,印证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担忧。

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全球卫生管理计划主任斯里达尔教授星期天(2月23日)说:“过去48小时,冠病的发展方向发生了深刻变化。世卫组织及其成员国政府现在必须考虑从控制疫情过渡到减轻疫情,即减少持续传播的负面影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上周五已经拉响警报,称阻止病毒扩散的机会之窗正在缩小,如果各国不迅速动员起来制止病毒扩散,情况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如今,冠病已在中国以外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最近几天,意大利、伊朗和韩国分别出现多起死亡病例,加上一些病例与中国没有明显的流行病学联系,使世卫组织更为担忧。

例如,黎巴嫩和加拿大的病例似乎都源于伊朗;在意大利,科学家困惑的是,有好几个病例与感染者之间没有明显联系。

伦敦国王学院讲师麦克德莫特说:“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的局势演变令人担忧。人们曾预计,从疫区传入的感染病例,可能会在一些国家演变成人际传播。令人忧心的是,在这三个国家特别是伊朗和意大利,新出现的感染群与来自疫区的人没有明显的接触。”

麦克德莫特敦促所有国家迅速采取行动,“在病毒扩散到很大比率的人口之前,设法遏制这些感染群”。

斯里达尔说:“意大利、韩国和伊朗目前的情况,可能在世界任何地方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