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夜突增34病例 患者包括卫生部副部长

伊朗现在似乎是中东地区的冠病传染中心,中东约140起确诊病例,全部都与伊朗有关联。在伊朗疫情最严重的库姆,当局调动卫生清洁人员,到各个公共场所喷洒消毒剂。(法新社)
伊朗现在似乎是中东地区的冠病传染中心,中东约140起确诊病例,全部都与伊朗有关联。在伊朗疫情最严重的库姆,当局调动卫生清洁人员,到各个公共场所喷洒消毒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黑兰/迪拜综合电)中东国家伊朗的冠病疫情恶化,死亡病例增加三起,确诊病例一夜突增34例,连卫生部副部长都感染病毒。

综合外电报道,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的媒体顾问昨天(2月25日)在推特发文,证实哈利其已经染病。

哈利其星期一和政府发言人一起出席记者会时不断流汗,并且出现咳嗽症状。

截至昨晚,伊朗的累计确诊冠病病例达95例,患者包括一名德黑兰国会议员,死亡病例为16例,是中国以外最多死亡病例的国家。

总统鲁哈尼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卫生部呼吁国民尽可能留在家中。

伊朗的大部分病例来自什叶派回教徒圣城库姆(Qom)。当地政府没有透露至今有多少患者被隔离,但半官方梅尔新闻社报道称,有320人入住库姆的医院。

为防止病毒扩散,伊朗政府下令全国禁止举行演唱会和足球赛,学校也暂时关闭。

冠病疫情在伊朗引起恐慌,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政府隐瞒疫情,但官方已经出面否认。

中东约140病例皆与伊朗有关

彭博社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伊朗财经分析员说:“好些人即便没有出现冠病症状,也涌到医院去接受检验,人们开始囤积粮食,口罩价格涨了10倍之多。”

随着疫情恶化,伊朗已成中东疫情爆发中心。中东地区有约140起确诊病例,全部与伊朗有关联。

伊朗的邻国伊拉克昨天证实多四人染病,确诊病例增至五例;巴林新增九起,累计病例共17起;科威特增加三名确诊病患,共八人染病;阿曼增加两例,共四人染病。阿联酋有13起,以色列一起。

多国纷纷加强防范措施,包括暂时禁止旅客入境及暂停航班服务。

伊拉克昨天宣布扩大旅客入境禁令范围,禁止伊朗、中国、泰国、韩国、日本、意大利和新加坡游客入境,并劝请伊拉克人勿前往这七个国家。在这之前,伊拉克只禁止伊朗和中国旅客入境。

伊拉克也宣布,在发现第一起确诊病例的纳杰夫地区,学校一律停课10天并禁止举行公共集会。

阿联酋暂停所有飞往伊朗的载客及载货航班。阿联酋迪拜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也是往返伊朗的主要中转站。

巴林宣布暂停所有往返阿联酋迪拜和沙迦的航班。科威特之前已经暂停飞往伊朗的航班,昨天将停飞范围扩大至韩国、泰国、意大利和伊拉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