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达成叙内战停火协议

字体大小:

在叙利亚长达九年的内战中,俄罗斯与土耳其支持不同派系。莫斯科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土耳其支持叙利亚境内一些反对派武装组织。双方阵营互相攻击,最近几周俄土已经近乎演变成直接交火的状态。

(安曼/伊斯坦布尔综合电)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问题于周四傍晚达成协议,伊德利卜省当地周五开始呈现一片停火的安宁,但气氛仍然紧张。

俄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四在莫斯科进行了六个多小时的会谈后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从当地时间周五零时(新加坡时间周五早上6时)起,伊德利卜省交战方结束战线上的所有军事行动;把横贯伊德利卜的战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两侧各6公里范围内设为“安全走廊”,以及自本月15日起俄土双方沿公路进行联合巡逻。此协议旨在控制叙利亚西北部的武装冲突,避免局势失控。

叙西北战事
已导致约百万人流离失所

在叙利亚长达九年的内战中,俄罗斯与土耳其支持不同派系。莫斯科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土耳其支持叙利亚境内一些反对派武装组织。双方阵营互相攻击,最近几周俄土已经近乎演变成直接交火的状态。过去三个月叙西北部的战事已经导致约百万人流离失所,加剧当地难民问题。

俄土协议达成后,普京周四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希望此协议将成为伊德利卜局势调解的良好基础。埃尔多安表示,会为叙利亚难民提供所需的救援物资,并强调土耳其保留对叙利亚政府军各类军事攻击做出回应的权利。

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边界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根据地。而阿萨德政府军一直都想要收复这个地区。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在上述停火协议生效的首八个小时,伊德利卜省的局势相当平静,叙政府和俄罗斯的战斗机都没有在空中出现。

由于过去几项试图结束伊德利卜省战事的协议,都以失败告终。有鉴于此,伊德利卜省当地民众与军事分析家都不看好这次的协议能够持久。他们指出,关键的应对人道危机方案以及设立禁飞区作为空中保护,都没有在协议中出现。

德研究员:担心停火协议很快破局

就在停火协议生效前,土耳其国防部说,土耳其军周四对叙政府军发动无人机攻势,炸死21名叙士兵,以报复叙政府军早前打死两名土耳其士兵。针对这些情况,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的研究员达雷说:“这项协议并非意在持久停火,协议注定要失败,我担心很快就会破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