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冠病名人堂

字体大小:

一般人如果在公开场合看到名人,总有抢着要合影的。近日,陆续有达官贵人和社会名流确诊,看来这病毒也想和名人沾上边。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至今延烧两个多月,已经在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开来,让人防不胜防。有网民说,名人染病才让人感觉这个大流行病威胁是如此真实。

首名确诊染病的好莱坞明星

汤姆·汉克斯(左)在面簿发表声明,表示他和妻子丽塔·威尔逊(右)确诊感染冠病病毒。(法新社)

在澳大利亚拍摄《猫王》传记电影的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星期四(3月12日)宣布,他和妻子都感染冠病病毒,目前在接受隔离观察

片商华纳兄弟也紧急发声明,除了宣布停拍,也确定剧组有员工受感染。

消息一出,社交媒体立即炸开了锅,关注度比官方发布的公共卫生通告来得高。有网民说,汉克斯演出不少角色,都克服了巨大困难,“他会没事的”。

Hello, folks. Rita Wilson and I are down here in Australia. We felt a bit tired, like we had colds, and some body aches....

Posted by Tom Hanks on Wednesday, March 11, 2020

亚洲娱乐圈会沦陷吗?

3月初,香港马主女富豪周巧儿确诊染病。由于她曾五度前往中环卡佛大厦向“星级”医生杨毅敏求诊,让香港富豪圈和演艺圈掀起中招疑云。

杨毅敏是不少演艺圈名人的“御用”医生,包括谢贤、周润发、甄子丹及萧定一等都曾向他求诊。

此外,韩国上月底确诊的两名病患被指是刚从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回国的韩国人,其中一人还是人气歌手身边的工作人员。这个消息顿时让众多去过米兰时装周的韩星受波及,包括宋慧乔和IU等人。他们都住在同一个饭店,方便在时装周期间一起行动。如果真有人确诊,影响的恐怕将不只演艺圈,还可能冲击时尚界。

体坛明星和老板中招

戈贝尔接受完媒体访问后,故意触摸麦克风、录音机,还有桌面。(视频截图)

别以为体育明星身体素质好,就一定百毒不侵。犹他爵士球员戈贝尔(Gobert)初步确诊患上冠病,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接获通知后紧急宣布,暂时叫停本赛季剩余比赛,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据报道,尽管疫情当道,这名球员在确诊前曾表现无惧病毒的态度,一次在会见传媒后,不信邪地触摸所有麦克风和录音机,又用手摸桌面。不曾想,轻敌的后果很严重!

足坛同样未能幸免,意大利劲旅尤文图斯中后卫鲁加尼(Rugani)也刚确诊。为此,尤文图斯全队将隔离14天,日前与该队交手的国际米兰也需全队隔离14天。

对世界各地的足球迷来说,最近可真是坏消息接连不断。希腊球会奥林匹亚科斯老板马林纳基斯(Marinakis)确诊,也间接导致曼市对垒阿申纳的英超球赛必须延期。

随着疫情在欧洲迅速扩散,欧洲体育赛事看来会成为冠病的一大受害者。

政府领导人染病恐大传播

朵莉丝(右)曾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左)一起出席首相官邸的招待会。(互联网)

英国卫生部副部长朵莉丝3月10日确诊染病,成为首名患病的英国国会议员。她过去一周曾到国会及选区工作,还曾与首相约翰逊一起出席首相官邸的招待会,引发外界对英国国会未来数周是否该暂时关闭的质疑。

朵莉丝从政前当过护士,最近也有份参与制定防疫计划。她的“自身难保”让舆论对英国是否有能力控制疫情感到忧虑。

放眼整个欧洲政商界,中标的还包括法国文化部长里斯特、瑞典央行副总裁佛洛登、巴黎机场营运公司执行长罗曼尼等人。

冠病重灾区之一伊朗的行政和立法机关则早已被病毒攻破,至今已有数名政治人物和政府官员染病不治,使当地更人心惶惶。

当总统可以特赦他人,但病毒却未必特赦总统。不过,地球两端的总统,面对疫情风险的表现却截然不同。菲律宾两名内阁部长宣布他们曾接触冠病病患并将进行自我隔离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为以防万一,宣布他将接受冠病检测

远在地球另外一边的美国,虽然曾接触多名因担心感染病毒而自我隔离的共和党人,美国总统特朗普仍信誓旦旦地说,他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无需接受冠病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