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至今最高增幅 意大利死亡病例单日增250起

意大利布雷西亚的一家医院设立了临时急诊室,由于医院床位不足,病人只能睡在没有床褥的行军床。(彭博社)
意大利布雷西亚的一家医院设立了临时急诊室,由于医院床位不足,病人只能睡在没有床褥的行军床。(彭博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疫情最严重,13日确诊病例总数从1万5113起上升至1万7660起。疫情第二严重的西班牙,14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5天。

(罗马/马德里/巴黎综合电)意大利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在一天里增加250起,累计达1266起,增幅为25%,成为全球至今最高单日增幅。

在世界卫生组织称欧洲为疫情“震中”之际,多国推出更多措施,设法减缓病毒的蔓延速度。

在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民防部门13日宣布确诊病例总数从1万5113起上升至1万7660起。病例最多的伦巴第大区要求全面关闭当地工厂、办公室和公共交通。

疫情第二严重的西班牙,14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5天。该政府接着预料会宣布除了去上班、去医院、购买必需品或有紧急事故, 全国人民不得外出。

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5232起;德国有3758起;法国则有3661起。

德国拨款近8000亿元 供企业申请无上限贷款

除了西班牙,保加利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瑞士进入“特殊状态”,波兰进入“流行病威胁状态”,葡萄牙进入“戒备状态”。

各国借此加大政府的抗疫权力,同时增加应对疫情的资源。

德国为保护企业和员工,准备拨款5000亿欧元(约7842亿新元),供德国企业申请不设上限的贷款,以及实施减税政策。据德国财政部和经济部的联合公告,目标是确保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公司,有足够的流动资金。

德国财政部长朔尔茨13日在记者会上强调:“我们不是慢慢地建造武器,而是一口气把武器都摆在桌上。”

德国上一季的经济停滞,经济部长阿特迈尔说,政府希望疫情只是拉低增长率,不至于使国家陷入10年来最严重危机。

法国禁5000人以上集会 关闭埃菲尔铁塔等景点

为遏制病毒传播,法国禁止5000人以上的集会活动,埃菲尔铁塔、罗浮宫、凡尔赛宫等多个著名旅游景点关闭。

希腊也暂时关闭所有博物馆和考古遗址,希腊奥委会取消东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英国也取消多项体育赛事。

此外,英国宣布将把原定5月举行的地方选举延后一年,包括伦敦市长选举。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下周可能颁布紧急法令,禁止大型集会。

卢森堡13日报告首起死亡病例,卢森堡卫生部长莱纳特说,死者是94岁年长者。截至13日,卢森堡累计确诊病例达38起。

瑞士、匈牙利、奥地利、爱沙尼亚等国的学校下周起停课;瑞典取消春季高考。

除了在境内禁止人群聚集的活动,多国也实行跨境人流控制措施。丹麦多地全部或部分关闭航空、渡轮和铁路运输,并从14日起禁止无法提供充分理由者入境,为期一个月。

瑞士仅允许本国公民及持有在瑞士居留或跨境劳动许可的外国公民入境。奥地利暂停与西班牙、法国和瑞士航班,并在它与瑞士的边界设立检查站。

波兰暂停所有跨境航空、铁路和公路交通;斯洛伐克和捷克禁止无居留许可外国公民入境;塞浦路斯则从15日起的15天内,禁止外国公民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