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疫情日益严峻 意大利增627死亡病例

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的警察21日上街巡逻,确保没有必要出门的人留在家中,图为两名警员在一个公园截查行人。(路透社)
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的警察21日上街巡逻,确保没有必要出门的人留在家中,图为两名警员在一个公园截查行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柏林/伦敦综合电)意大利的冠病19死亡病例又出现单日新高,当地时间周五共有627名患者不治。多个欧洲国家的疫情也日益严峻,其经济衰退程度预料比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更严重。

意大利周五(20日)的死亡病例已达4032起。截至21日,确诊累计病例共4万7021起。意大利已于19日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意大利政府21日关闭所有公园,米兰等地出动军人上街巡逻。学校或过了暑假之后才重开,政府也可能进一步扩大户外运动的禁令。消息人士透露,这包括延长禁令。

欧洲今年经济衰退程度或比预期更为严重

欧洲委员会就疫情发展发布声明称,今年经济衰退程度可能比此前预期要严重得多,建议各国暂停实施严格的财政约束规定。据这份20日发布的声明:“假设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延续到6月初或更久,2020年经济活动萎缩程度将可能堪比经济和金融危机最严重的2009年。”

这与欧洲央行最新展望相符。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真蒂洛尼说:“我们已经明确告诉各国政府,应对这一紧急情况需要支出多少就支出多少。”

在欧洲确诊病例第二多的西班牙,21日有233名患者死亡,累计死亡病例为1326起。西班牙政府宣布,由于感染人数上升到2万4926人,原定为期两周的封城期可能延长,政府也把马德里会议中心改装成军事医院,以减缓各家医院病床不足的压力。

德国则在20日激增4400多名新确诊者,21日则增3355人,累计病例已突破2万,达2万4926起。

德国南部与奥地利接壤的巴伐利亚州,以及西南部毗邻法国和卢森堡的萨尔州宣布实施限制公民出行的宵禁令。

总理默克尔今天同各州领导人讨论后,将决定是否在全国实施封锁令。德国可能最早在下周允许无限额的政府借款。这将标志着政府搁置长期以来维持预算平衡的政策。

巴黎民众无视“封城令” 警方关闭塞纳河两岸步道

法国截至21日有1万2612起确诊病例,死亡病例达450起。由于仍有民众无视“封城令”外出,巴黎警方决定自20日下午3时起关闭塞纳河两岸步道、战神广场等地点。

南部城市尼斯则率先实施宵禁。尼斯市市长埃斯特罗斯20日宣布,宵禁令从当天晚8时起生效,只有持特殊许可的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可外出。

巴黎的医院忙于寻找更多的重症监护病床、呼吸辅助机和医护人员。当局预计病人数目会在4月达到顶峰。

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所有咖啡馆、酒廊和夜店从20日晚上起停业,只能为客人提供外带的饮食,政府将负担受影响员工最多80%的薪水。

英国一些超市则因为许多民众前往抢购食品和日用品,而必须增聘临时员工应付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