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国际奥委会决定 东奥和残奥推迟明年夏天举行

字体大小: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议后告诉记者,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此外,原定于明天日本境内开始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也将展期举行。

(东京综合电)东京奥运会延不延期终于有了答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3月24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电话会议中达成共识,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举行。

这是奥运124年历史上,首次出现被推迟举行的情况。1916年、1940年和1944年三届奥运因为两次世界大战被迫取消。1980年莫斯科奥运与1984年洛杉矶奥运则遭到许多国家抵制,让奥林匹克运动蒙上阴影。

东京奥运会原定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在全球2019冠状病毒疫情(COVID-19)日益恶化的情况下,各界对如期主办奥运的反对声浪越来越大。安倍和巴赫昨天在会议中一致同意将奥运最迟改在2021年夏天举行,相信届时病毒已能受到控制。 

安倍说:“我们要求展期国际奥委会考虑将比赛推迟一年左右,让运动员能以最佳状态参赛,并使观众能在安全的情况下观看比赛。巴赫说,他百分之百支持。”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议后告诉记者,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此外,原定明天(26日)在日本境内开始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也将展期举行。

巴赫表示,安倍承诺日本政府将付出最大努力,让奥运会在2021年成功举行,是国际奥委会支持将这项盛会推迟一年的原因。他说:“我们相信,在黑暗隧道的尽头,我们能点燃奥林匹克圣火。” 

约瑟林:这是正确决定

新加坡首位奥运冠军、我国“蝶王”约瑟林早已取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为了备战这项赛事前往美国训练。对于冠病疫情导致奥运延期,他表示这是意料中的决定。

在2016年里约奥运夺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的约瑟林说:“我很高兴国际奥委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组委会做出了决定。这无疑是个艰难的决定,但也不是意料之外的决定。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以免危及运动员和公众的健康和利益。

“作为运动员,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做好准备,在这世界最盛大的体育赛事中取得最大的成功,这一决定使我们在重新调整和制定来临奥运会的计划时将更加清晰。我的心与2020年东京奥组委、新加坡奥委会以及全世界所有受到影响的运动员同在。我相信我们能战胜挑战,战胜病毒。”

新加坡奥委会发言人也就这次奥运延期发表声明,希望到时候参赛的新加坡代表不仅庆祝体育的胜利,也庆祝人类的胜利。发言人说:“国际奥委会和2020年东京奥组委是在艰难的情况下,才做出推迟奥运会的决定。我们将重新组织受影响的全国体育总会,并更新和注意各国际体育总会举办奥运资格赛的任何变化,解除我们运动员的任何担忧。

“我们希望到时新加坡代表团能在奥运会中,庆祝体育的胜利,也庆祝人类的胜利,不再面临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