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穷人受锁国影响 印度推出320亿元援助配套

印度锁国后,南部泰伦加纳邦政府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食物。(法新社)
印度锁国后,南部泰伦加纳邦政府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食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免费分发给每个人五公斤的主食谷物小麦或大米,并分配给每个低收入家庭一公斤豆类。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而宣布锁国三周,此举导致数百万穷人的生活大受影响。为此,印度昨天(3月26日)推出总值1.7万亿卢比(约320亿新元)的配套,将通过直接转移现金和保障粮食供应的措施来援助穷人。

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不希望任何人挨饿,因此我们将为他们提供豆类粮食,以满足他们对谷物和蛋白质的需求。”

他说,这一揽子计划将照顾到穷苦工人,以及那些须要立即得到帮助的人的福利。政府的目标是免费分发给每个人五公斤的主食谷物小麦或大米,并分配给每个低收入家庭一公斤豆类。这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养活大约八亿贫困人口。

政府还计划在同一时期内,向8300万贫困家庭免费发放煮食用的煤气桶,以及直接转移现金给两亿个妇女和老年人。

政府还计划为每位前线卫生人员提供索赔额达500万卢比的医疗保险计划,除了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之外,从事环境卫生服务的人也都受惠。

此外,政府也将协助一些小公司偿还雇员公积金,4800万工人将受惠。

西塔拉曼也暗示政府将推出更多援助措施。她说:“今天的措施显然救助穷人。如果还有更多需要,我将逐步解决。”

她没有回答记者关于落实这些措施的资金将来自何处的问题。她也没有说明政府是否需要借钱来资助这些计划。

印度政府的财政目标是本年度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8%,从4月1日开始的新财政年预算赤字占GDP的3.5%。

全球经济预测与分析公司牛津经济的南亚和东南亚经济学部门负责人基肖尔说,印度的救市配套缺乏对小企业的支持,这可能导致经济蒙受更多损失。

为遏制病毒传播,印度总理莫迪要求印度13亿人口从周三起的21天内取消一切社交活动,除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况外一律不要外出。

截至昨天,印度有649人感染冠病,当中13人不治。这个数字跟中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比起来少很多,但是卫生专家警告,如果不采取严厉措施,这个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将涌现大量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瑞安在日内瓦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印度锁国之后,就有时间扩大检测、监控和增加隔离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