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与多个传教活动 一感染群9000人失联印度病例恐暴增

印度最大贫民窟、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暴发冠病疫情,医疗人员昨天到那里把一名疑似冠病患者送往医院。前天,塔拉维贫民窟首次出现冠病确诊病例,该名患者当天夜里因病情加重在转院过程中死亡。(路透社)
印度最大贫民窟、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暴发冠病疫情,医疗人员昨天到那里把一名疑似冠病患者送往医院。前天,塔拉维贫民窟首次出现冠病确诊病例,该名患者当天夜里因病情加重在转院过程中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了解,周三的新确诊病例主要来自塔卜里格传教团这个感染群。该传教团上个月在首都新德里一个人口稠密的邻里,举行了多个祷告和传教活动,导致多人受感染。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近日激增,到昨天已经累计达到近2000人。当局担心确诊人数将出现爆炸性增长,因为当地至今最大的一个感染群还有大约9000人下落不明。

印度卫生部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上午9时,该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1965例,累计死亡病例50起。

印度总理莫迪上个月25日宣布印度全国封城三周,严禁印度13亿人口离开家门外出活动。昨天是印度全国封城第九天。

数据显示,封城后前五天印度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超过百例,累计确诊病例五天内从500例增至超过1000例。此后四天内平均单日新增约200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接近2000例。

随着新增病例不断增多,舆论担心,万一冠病病毒在这个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大流行传播,死亡人数将会暴增。

据了解,周三的新确诊病例主要来自伊斯兰团体塔卜里格传教团(Tablighi Jamaat)这个感染群。该传教团上个月在首都新德里一个人口稠密的邻里,举行了多个祷告和传教活动,导致多人受感染。

一名政府官员周四透露,政府目前还无法追踪到参加了这些集会的大约9000人,当中有2000人是塔卜里格传教团的工作人员。

印度政府一个负责追踪可能染病者的团队的负责人告诉路透社:“这是我们抗疫工作的关键节点,我们需要这些人挺身而出,好让我们对他们进行隔离。”

传教团领导人吁信众跟印度政府合作抗疫

塔卜里格传教团是全球最大的宗教团体之一,该传教团领导人茂拉纳已向其信众发表录音讲话,吁请他们跟印度政府合作抗疫。

他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必须采取防范措施,遵循医生的指示,给予政府全面的支持,如不去拥挤的地方。”他强调,这么做并没有违反回教教义。

过去几天,印度政府已经陆续把聚居在新德里该传教团的宿舍约2300名信众转移到市中心的检疫中心,他们当中包括孟加拉人、印度尼西亚人和马来西亚人。这组人早前投诉,他们因印度政府突然宣布锁国,导致全国交通陷入瘫痪,结果受困在这些拥挤的宿舍。

据了解,印度政府的锁国行动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民工瞬间失去工作,许多在城市工作的劳工在丢职后,很多无法搭到火车,被迫徒步返乡。印度总理莫迪早前已针对此预防措施带给民众的不便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