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非常令人担忧” 世卫警告欧洲不要放宽防疫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欧洲情况仍然“非常令人担忧”,现在还不能放宽防疫措施。(路透社档案照片)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欧洲情况仍然“非常令人担忧”,现在还不能放宽防疫措施。(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在周三的疫情简报会上说:“大西洋彼岸病例急剧增加,掩盖了仍然非常令人担忧的欧洲疫情。我们在这场马拉松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日内瓦综合电)尽管一些欧洲国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但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欧洲情况仍然“非常令人担忧”,现在还不能放宽防疫措施。

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在周三(4月8日)的疫情简报会上说:“大西洋彼岸病例急剧增加,掩盖了仍然非常令人担忧的欧洲疫情。我们在这场马拉松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强调:“现在还不是放宽防疫措施的时候。这是在社会全力支持下,把我们遏制疫情的集体努力再加大两三倍的时候。 

据刚从欧洲最严重疫区之一西班牙回到日内瓦的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说,现在对西班牙的情况做出乐观判断仍为时过早,但当地疫情确实在放缓。

欧洲各国与欧盟 援助金额谈不拢

西班卫生部周三说,过去24小时该国又有757人死于冠病,使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万4555起,但当局指出,死亡病例增加的速度仍呈放缓趋势。

欧洲各国政府与欧盟机构被指在应对疫情方面反应迟缓,缺乏合作。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周三就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磋商长达16小时,但未能就一项总值500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达成一致。

据参与会议的官员透露,德国、荷兰与其他北欧国家都准备支持这项将为欧元区政府、企业与个人提供援助的方案,但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指出,欧盟今年应为应对冠病危机投入超过1万亿欧元。

各国也对于欧元区为各国政府提供信贷来应对疫情该附带哪些条件存在歧见。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希望建立公共债务工具,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衰退,但荷兰等国反对这么做。

“疫”见分歧 欧研理会主席呈辞

据欧洲央行估计,欧元区或需出台总值1.5万亿欧元的财政措施,才足以应对疫情所引发的经济危机。欧盟委员会在会议上预测,今年欧盟经济可能萎缩10%。欧盟财长周四将继续开会,试图弥合分歧。

另外,由于不满欧盟对疫情的应对方式,欧洲研究理事会主席费拉里周二向欧盟委员会递交了辞呈。

据《金融时报》报道,费拉里是在布鲁塞尔拒绝成立一个大型科研项目来对抗冠病疫情后辞职。他在发给该报的声明中写道:“欧洲对冠病的反应令我极其失望。我加入欧洲研究理事会时是欧盟的狂热支持者……冠病危机彻底改变了我的观点。”

成立于2007年的欧洲研究理事会为欧洲最优秀的科学家提供资助,每年预算约为20亿欧元(约31亿新元)。费拉里今年1月1日才成为该理事会主席,任期原为四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