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不满过于注重中国 特朗普批世卫提供错误建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世界卫生组织过于注重中国,且就2019冠病疫情提供了“错误建议”。(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世界卫生组织过于注重中国,且就2019冠病疫情提供了“错误建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4月7日)指责世界卫生组织过于注重中国,且就2019冠病疫情提供了“错误建议”。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发文说:“世卫组织真的搞砸了。出于某种原因,这个组织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但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我们将好好地评估这一点。幸好,我很早就拒绝了他们有关继续向中国开放我们边境的建议。他们为什么要给我们如此错误的建议?”

1月31日,世卫组织建议各国在疫情暴发后保持边境开放。同一天,特朗普政府宣布,限制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

周二稍晚,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恫言要切断对世卫组织的资金支持,但在几分钟后改口称:“我不是说我一定会这么做。我们将探讨终止拨款。”他重申,世界组织“似乎非常偏向中国,这是不对的”。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周二晚的数据,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1939起死亡病例,创下单日最高增幅,使累计死亡人数达1万2722人,为全球第三多。

美国疫情“热点”地区纽约州、新泽西州、路易斯安那州当天均录得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单日死亡人数。其中,纽约州在5日首次出现死亡人数下降后,6日和7日的死亡人数再度增加。

州长科莫:纽约疫情或在转折边缘

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尽管死亡人数上升,但新增的住院人数与加护病房病例整体在下降,这显示纽约州可能正处在疫情转折的“边缘”。他督促民众不要放松执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准则,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

白宫冠病疫情情协调官博克斯周二表示,美国民众遵守防疫准则的成果已开始显现,“大家一起努力就可以取得胜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当天指出,美国实际的冠病死亡人数将远低于此前预测的10万至24万人。他解释说,这项预测假设有50%的人遵守防疫准则,而目前看来,绝大多数美国人都在配合防疫工作。

不过,对于在前线与疫情抗争的医疗人员来说,他们还不能有丝毫放松。纽约市护士卡拉汉告诉路透社:“老实说,每天都是最艰难的一天,你不知道何时会发生变化,只能希望情况会不断变好,但你知道,我们还没能完全扭转形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