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美国经济以“大爆炸”方式重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让美国经济以“大爆炸”的方式重启,但前提是国内的冠病死亡病例必须呈现下降趋势。(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让美国经济以“大爆炸”的方式重启,但前提是国内的冠病死亡病例必须呈现下降趋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说,美国在对抗疫情方面“进度超前”。不过,只有病例曲线下滑,经济才能重启,而他在做出决定前会听取专家意见。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4月8日)表示,他希望让美国经济以“大爆炸”的方式重启,但前提是国内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必须呈现下降趋势。特朗普没有为重新开放经济提出时间表,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表示,这可能发生在四至八周内。

白宫医学顾问警告,过早解除限制措施可能导致疫情卷土重来。然而,正寻求在11月大选中获得连任的特朗普希望尽快让经济恢复正常运作。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简报会上说,美国在对抗疫情方面“进度超前”。不过,只有病例曲线下滑,经济才能重启,而他在做出决定前会听取专家意见。

他还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分阶段重启,但“若能以大爆炸的方式开局那会很好”。

白宫此前预计,冠病可能导致10万至24万名美国人死亡。不过,由于民众普遍遵守防疫准则,加上一些疫区的情况可能已经趋稳,死亡人数或远低于这项预测。

据华盛顿大学周三公布的最新模型预测结果,美国死亡人数预料约为6万人,这比该大学此前的预测下降了26%。

不过,当前美国形势仍然严峻。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周三晚的数据,美国当天新增1973起死亡病例,使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万4695起,超越意大利。这已是美国连续第二天新增近2000起死亡病例。

新增住院人数等数据下降 表明纽约正在“扭转曲线”

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州周三新增779起死亡病例,邻近的新泽西州新增275起死亡病例,两州数字都刷新了前一天创下的单日最高死亡病例增幅。

纽约州州长科莫说,随着更多重症患者死亡,未来几天的死亡病例可能持平或增加,但总体趋势仍然乐观,新增住院人数和其他数据下降,表明纽约正在“扭转曲线”。

纽约医疗人员指出,无论是年长与原本就有健康问题,或是年轻与健康的冠病患者,病情都可能突然恶化,甚至死亡。护士托雷斯说:“病人看来很好,感觉也很好,但在你转身后就没了反应。我变得神经质,害怕踏出他们的病房。”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周三的简报会上形容,这是“令人心痛的一周”,但同时指出,“我们已开始看到希望”。

他还宣布,将有3000人参加一项有关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的临床试验。羟氯喹是抗疟疾药物,特朗普称它可用于治疗一些冠病患者,但医学专家对其效用仍然存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