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病例超过2万起全球最多 美疫情加剧特朗普仍盼经济尽早复运

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了2万起,超越意大利成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图为疫情重灾区纽约市天际线。(路透社)
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了2万起,超越意大利成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图为疫情重灾区纽约市天际线。(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说,他会根据专业人士、医生与商界领袖等“许多聪明人”的建议,以及自己的“直觉”,决定是否让经济重新开放。他还表示,会相当快做出决定。

(纽约综合电)尽管美国已成为全球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希望尽早放宽防疫措施,让经济恢复正常运作。

20200413_news_covid191304record_Large.jpg

特朗普周六(4月1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访时说:“人们希望回去工作。我们必须把国家带回(正常轨道)。”

特朗普说,他会根据专业人士、医生与商界领袖等“许多聪明人”的建议,以及自己的“直觉”,决定是否让经济重新开放。他还表示,会相当快做出有关决定。

另据美国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表示,到5月份美国部分地区可能就已准备好放宽防疫措施。他星期天接受美国有线的(CNN)访问时说:“这可能于下月从某些方面开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新加坡时间星期天晚上近8时,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了2万起,超越意大利成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确诊病例已突破53万起,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随着白宫周六批准怀俄明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美国全部50个州与首都华盛顿特区都已进入灾难状态,为美国史上首次。

专家警告,若在本月底就解除各州实施的居家令,美国冠病死亡人数可能在夏季突破20万。但特朗普政府指出,这些防疫措施也伴随着巨大的经济与公共卫生成本。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过去三周申领失业援助的人数突破1600万人。今年3月,美国流失了70万1000个工作岗位,创下自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新高。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告诉福克斯新闻,封闭经济与社会虽能直接降低冠病死亡人数,但由此产生的经济冲击也可能导致人们患上抑郁症、吸毒甚至自杀。

他说:“总统要做出的这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是取得平衡,评估哪一条道路带来的损害更大。”

纽约州和加州促居民继续遵守防疫措施

美国联邦政府出台的社交隔离防疫指导方针将在4月30日到期。特朗普周二将宣布成立一个重开经济委员会,邀请跨党派的政界、商界与其他人士就何时重开经济以及如何推动经济复苏提出建议。

不过,疫情严重的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都敦促居民继续遵守防疫措施。纽约州州长科莫说:“我知道有必要尽快恢复经济,人们需要工作,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挽救生命。”

加州州长纽森在一则推文中说:“留在家中等于拯救生命。这还没结束,我们必须坚持下去。”

纽约州周六新增了783起死亡病例。科莫指出,州内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数字均趋于稳定,但仍“多得可怕”,且尚未出现下行趋势。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当天宣布,该市学校将继续关闭至本学年结束,直至9月才开课。不过,科莫表示,他尚未就何时重开学校做出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