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确诊率增3.2% 纽约州长强调不“盲目”解封

美国监狱内的冠病疫情令人担忧。图为洛杉矶一座监狱的园地里搭起了帐篷,根据美国监狱局,这里已接受病毒检测的囚犯当中近七成确诊,超过600人。(彭博社)
美国监狱内的冠病疫情令人担忧。图为洛杉矶一座监狱的园地里搭起了帐篷,根据美国监狱局,这里已接受病毒检测的囚犯当中近七成确诊,超过600人。(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在一些州属重启经济活动之际,冠病病例有增无减,最新每周确诊率增加了3.2%,高于前一周。纽约州疫情最严重,州长科莫重申,不会把金钱置于人命之上,“盲目”解除防疫限制措施。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社的数据,截至纽约时间周六(5月2日)下午4时(新加坡星期天凌晨4时)的24小时,美国确诊病例增加了3.2%,累计112万起;死亡病例增加2.9%,至6万5908起。

其中,纽约州新增4663起确诊病例,病例总数增至31万2977起,死例增加299起,达1万8909起。

科莫当天表示,他理解民众迫切期待重启经济活动,但警告不能盲目放松限制措施,而须对冠病病毒有更多了解。他指出,纽约州医院每天仍通报有约900起新增病例,而且感染源不明,因此继续执行居家令是必要的。

他说:“即使明知存在公共卫生风险,一些人仍说要‘开放经济’,我不同意。我不会把美元符号置于人命之上。”

科莫公布了一项针对约1万5000名州民进行的抗体调查,结果显示,该州有12.3%的人曾感染冠病。此前另一项调查显示,每五名纽约市民当中就有一人曾染病。

邻近纽约州的新泽西州政府也对重开经济持谨慎态度。州长墨菲说,尽管新州出现住院冠病患者人数下降等“积极趋势”,但该州累计死亡病例达7700多起,仅次于纽约州。

他周六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痛失的家人、朋友和邻居,是我们不能急于重启经济的原因。我们必须持续看到形势朝好的方面发展,才能让新州重新开动,以负责任的方式重启经济。”

新州允许公园和高尔夫球场重开,但墨菲警告,若人们不遵守社交距离措施,这些场所将再度关闭。

俄亥俄州一监狱八成以上囚犯确诊

另一方面,瑞士制药商罗氏(Roche)星期天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抗体检测试剂已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颁发紧急使用权。

这款检测剂有助于确定人们是否曾感染冠病,以及是否对冠病产生了抗体,从而可协助当局制定解除限制措施的策略。

尽管美国一些州属的防疫形势稍缓,但监狱里的情况不妙。其中,俄亥俄州一座关押近2500人的监狱,就有八成以上的囚犯和175名狱卒确诊。

美国各地监狱共有230万名囚犯,为全球最多。据估计,美国已有1万3436名囚犯与5312名在监狱的工作人员,确诊感染冠病。

由于牢房拥挤,囚犯之间难以保持安全距离,监狱当局在防疫方面并没有多少选项。医疗人员和防护设备短缺也加剧了监狱疫情。

华盛顿州和堪萨斯州的监狱,都曾有囚犯因不满狱方防疫不力而发生骚乱的事件。堪萨斯州狱卒卡特上周四提交的辞职信中形容,他任职的监狱已变成一枚“倒计时的定时炸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