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今年底可研制出冠病疫苗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底之前就拥有疫苗……我认为,很多公司(距离研制出疫苗)都很接近。”(法新社)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底之前就拥有疫苗……我认为,很多公司(距离研制出疫苗)都很接近。”(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底之前就拥有疫苗……我认为,很多公司(距离研制出疫苗)都很接近。”特朗普还表示,即使其他国家比美国更快推出疫苗,他也会感到高兴。

(华盛顿综合电)世界多国正积极展开研发工作,希望率先推出能够预防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疫苗。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5月3日)称,美国今年底就可研制出冠病疫苗。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底之前就拥有疫苗……我认为,很多公司(距离研制出疫苗)都很接近。”

特朗普还表示,即使其他国家比美国更快推出疫苗,他也会感到高兴。“如果是其他国家,我会脱帽致敬。我不在乎什么,我只希望取得有效的疫苗。”

在这同时,欧洲多位领导人3日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在疫苗研发方面加强合作,并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全球卫生机构的抗疫行动。

声明中说,由欧盟发起的一场大型在线募捐会议在4日举行,目标是筹集75亿欧元(116亿新元),以弥补全球抗疫资金的缺口。

这份声明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挪威首相索尔贝格、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签署。他们表示,会议筹得的资金将开启“前所未见”的全球合作。

疫苗何时问世 专家意见分歧

英国已承诺捐出3.88亿英镑(约6.8亿新元),用于冠病疫苗研发、测试与治疗。

根据事先发表的讲稿摘要,刚刚战胜冠病病魔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告诉与会代表:“若要打赢这场仗,我们必须共同合作,在我们所有人民周围建立起坚不可摧的护盾,只有通过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疫苗才能做到这一点。”

目前,研究人员对于疫苗何时问世仍意见分歧。英国牛津大学医药教授贝尔星期天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年内研制出疫苗的可能性“相当高”。不过,对于有同事称这个可能性高达80%,贝尔淡化了这个预测。

在正常情况下,疫苗研发需要至少数年时间。白宫上周宣布一项计划,希望在明年1月之前就准备好大量疫苗。据报道,这项计划将测试14种疫苗,经筛选后减至六到八种,并在测试的同时就开始生产一些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则认为,即使疫苗尚在测试阶段,到今年秋季,美国就可能取得足够疫苗来协助遏制一些城市的疫情。

戈特利布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届时多家制药公司将已“通过早期安全测试,准备好可在大型研究中使用的数百万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